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千年之愛~老樹救援協會認養五福臨門老樹簽約紀念】

【千年之愛~老樹救援協會認養五福臨門老樹簽約紀念】
第一次拜訪石岡的『五福臨門老樹』時被震攝的感覺實在令人難忘,很奇怪的是沒有電影來這邊拍片,不然這棵樹應該可以威名遠播國際!
五福臨門其實是五棵樹,其中最大的是一棵12個成年男性才可以合抱的老樟樹,這棵樟樹很特別的是非常的親民,枝條分別長在空中和地上,另外四棵樹是相思樹、楠樹、榕樹、朴樹五種合抱而成。
以前很愛全台跑透透的蔣經國先生來到石岡之後幫這五棵樹取名為「五福臨門」,不過這幾十年來老樹竟然日益衰微,對照數位玩家攝影網的舊照片,真的差很多,枝幹變黑,附生了許多附生植物,枝條腐爛的也很多。
老樹救援協會執行長許叔蓀先生為了搶救這棵樹,曾經找過台中市政府商議,希望可以救治這棵具有歷史文化等價值的台中市列管老樹遭受拒絕,許先生沒有放棄,後來打聽之下這棵樹是私人的地主的,只是地主慷慨,沒有把老樹圈起來給大家參觀,地主也很憂慮且不解為什麼老樹越來越憔悴,知道老樹救援協會肯伸出援手也很高興。
前日老樹救援協會在眾人見證下,完成簽約儀式並邀請協助后里千年大樟公恢復健康的劉東啟教授免費指導治療,在完成神木的簽約儀式之後可望在專業的養護之下,未來老樹能夠恢復健康。
備註:
第二張照片是取自自然顏色網站,為對照過去與現在老樹的狀況。http://www.pse100i.idv.tw/m/5flmsm/5flmsm001.html
希望未來五福臨門老樹可以健康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