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台北公燈處改變態度 護樹志工出動幫忙扶樹】

【台北公燈處改變態度 護樹志工出動幫忙扶樹】
昨天李惠仁導演貼出公燈處不願意民眾去救樹的貼文後,公燈處以『怕民眾不專業,萬一將樹扶正之後又倒下來壓死人誰要負責』拒絕民眾自行將樹扶正。
但是後來公燈處改變態度改以派出人員指導如何將樹扶正來處理也提供必要的工具和繩索等物,台北護樹志工心急著這些樹如果多擺兩天樹也就曬死了,今天早上開始參與『扶樹』行動。
由於這個路段的樹是樹花圓園藝公司所種的,但已經過了保固期,在災情慘重的情況底下,民眾主動伸手將樹扶正展現民眾對環境的愛。
至於以後這些扶正的樹能不能活下去?會不會再倒下來?倒下來是不是要怪罪到民眾身上?這是很值得思考的問題,也希望台北市公燈處要去承擔該負的責任。
台北市和高雄市在此次蘇迪勒風災都屬於重災區,倒下的樹上萬棵,這是很好的『學習』機會,了解為什麼很多樹頂多只是掉掉葉子,為什麼很多樹可以昂然挺立面對風雨,不要只是一味的歸給『天災』,讓天災去揹責任,事實上人禍也是相當的多。
改變制度才是關鍵,不然『扶樹團』將成為台灣最大的志工團,也將成為台灣社會的常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