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鍾楚紅激動護樹 香港人積極響應】

【鍾楚紅激動護樹 香港人積極響應】
圖片取自Samual Ma臉書
最近香港西半山的般咸道四棵大樹被砍掉,引得連大明星鍾楚紅都表示傷心,直說樹木生病可以看醫師,找專家,不應該亂砍樹。
這件事情引發香港掀起護樹風潮,在到處都是『石屎森林』的香港,大樓的數量比樹還要多,香港也比台灣還要早成立中央這個等級的『樹木辦公室』,但是還是會有無腦的事情發生引發民怨。
最近香港政府收到一封投訴信表示超迷你小島的坪洲上面有一棵60歲左右的朴樹可能發生樹倒的風險請香港樹木辦公室先砍掉,當地居民捨不得,說連樹都害怕『白色恐怖』,希望能夠先請專家來看過,再來好好的醫治這棵樹,砍樹容易種樹難啊。
香港攀樹委員會主席也是樹木專家Samual Ma得知消息之後去查看,主動地寫了一封非常詳細的調查報告送交給香港樹木辦公室,希望樹木辦可以保留這棵老樹。他表示樹木如果無即時危險,修剪樹冠、用支架、拉纜做鞏固工程等,都可以暫時先讓樹不會造成民眾的安全問題,再來再予以醫治,讓老樹有自我治療再貢獻人類的機會。
香港也成立臉書社團『民間樹木辦』也呼籲愛樹人在面對政府粗暴行事的時候先以身護樹。
看起來台灣應該可以跟香港先共同組織起『亞洲護樹聯盟』,進一步擴大到其他的地區,一起為保護環境努力哩。
鍾楚紅談斬樹激動傷心:啲樹喺度滴緊血!
http://hk.on.cc/…/20150820/bkn-20150820193556583-0820_00862…
地政總署:暫緩坪洲大樹移除工作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news/20150817/541002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