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檢舉人是開坦克車嗎?

檢舉人是開坦克車嗎?
這棵是台中市受保護樹木編號第0519002號的榕樹,位於台中市北區國軍醫院中清院區(早期空軍醫院)旁 ,葳格幼兒園的土地上。
因為有民眾向1999反應這棵樹有礙交通,要申請移除,所以於今日下午辦理會勘。
但是這是一棵台中市政府列管的受保護樹木,也是在私人土地上的老樹,要動它除了要通過台中市樹木保護委員會之外,也得經過該地主同意。
健行里里長說這棵榕樹預估是有80年了,當初開這條巷道時,地主就是要保護它,所以從忠明路轉進巷子來,一碰到這棵樹就縮減ㄧ半的路徑。
如今大家在現場會勘一個多小時,進出的車輛也沒有多到需要移除這棵樹來拓寬馬路,實在沒這個必要。
最後幼兒園代表、健行里里長以及賴佳微議員均表示保持現狀最好,所以目前不會移樹。
但ㄧ通1999真的可以搞到會勘這個地步嗎?我們自己的志工打過那麼多通1999專線反應問題,怎沒有因此辦過會勘?
這個案子到底是誰去反應說這棵樹妨礙交通呢?會不會跟旁邊的建案有關係呢?讓我們看下去~
▲小小八卦留聲機
就在這棵0519002受保護老樹前方不到50公尺的地方,民權路540巷口有棵榕樹也是佔據了一半的車道,因此惹人厭,還有人拿斧頭直接劈它,健行里的前里長於2008年申請移走這棵榕樹,結果這位里長在連任選舉時就落選了。
後來這棵被移走的榕樹,最近被發現出現在台中市政府後方的新市政公園裡面,會被認出是因為那道被斧頭劈過的傷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