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肉包子打狗 ~快速學習國民黨的民進黨】

【肉包子打狗 ~快速學習國民黨的民進黨】
文:Angela Chang
記得很久以前一個朋友告訴我,她說她的爸爸告誡她,委屈如果求得了全就好,問題是委屈通常難以求全,要她懂得捍衛自己的權利。
昨天在台中市環保局的國道四號環評會議結束之後,儘管有幾個環評委員提出許多質疑怎麼同樣一個工程可以分成12345包,12包要進入二階環評,345包可以先開工。甚至有環委質疑台中市政府提出的經濟成長率分析是偽造提高了數據高於1%好通過環評,但是19個環評是7票有條件通過、6票通過、5票進二階及1票不應開發,通過快速路環評。
這樣的結果讓人非常愕然!
今天記者向本人透露,昨天東勢地區的國民黨籍里長和議員在環評之前就很高興的表示『今天環評一定會有結果我們才來開會的。』,事後果真如此!
而更誇張的是之前環保局直接打電話找環評委員要求他們通過這一案不用進入二階環評,安排環評委員現場勘查卻又不讓委員下車查看。
這已經是嚴重的踐踏環境保護與民主和人民的尊嚴!
在台灣國民黨執政司法被踐踏引爆民怨,國民黨今天民意低落,應該是民進黨的借鏡,但是在民進黨執政的縣市演出這種護航國民黨的事情老實說讓我們實在看不懂為什麼?
今天345包工程要先動工,未來如果12包工程(打隧道通過石岡斷層帶工程)沒有通過的話,那這345包工程就是淪為幾十億的笑話工程了。
昨天有民眾憤慨的說台灣將來會比希臘更慘!一定更慘!
石岡區首當其衝的受害地區金星里里長張世松在會議中表示支持345包工程,他的想法是『只要12包不要通過環評就可以保住家園了』,這樣也不會惹東勢這些吵著要工程的國民黨民代不開心。
這跟肉包子打狗有什麼不一樣?
由於立委選舉和總統大選在即,東勢地區的民調國民黨是大勝民進黨20%,但是國民黨人一樣非常的『務實』,有許多政治人物其實什麼黨都不是,就是西瓜黨的,我們高度懷疑林佳龍是用這345包的工程去作為收買這些東勢的西瓜黨的條件。
而最悲慘的還是以為現在丟出去的肉包子可以阻擋貪婪的惡狗的想法,老娘想跟石岡的朋友慎重地說『鄉親,委屈是求不得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