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不要跟上帝開玩笑》

《不要跟上帝開玩笑》
颱風之後這幾天台北市民喝到「味增湯」的水之後,大家開始理解水資源的管理最重要的是水源保護區的保護太重要了。
但是喪心病狂的政府在前年十月提出的全國區域計劃竟然主張「開放水源水質保護區炒地皮式的開發」,而其中更大辣辣的當成是政見而當選議長的是現在交保中的李全教。
水源水質保護區大多是山坡地,拿來種果樹已經是很不當的,農藥肥料往水裡流,但是商業開發如民宿、飯店、渡假村甚至是工廠,孔子復活一定大罵:「始作俑者,其無後乎!」
只是大家知道這是不能做的事情,執政者卻想用修課綱的強硬手段要搞「一切合法」,是說要逼的環保團體也號召民眾來一起攻佔立法院嗎?
如果今天沒有少數的環保前輩如水資源保護聯盟等努力的阻擋,這個法案早就過關了,說真的,想發財就是跟著炒地皮,然後輕鬆愉快的要立法機構趕快護航,但是很高興台灣還是有很多傻瓜!
傻瓜力量大!歡迎一起來發傻!
圖:日月潭風情組圖(Hudun攝影)
------------------------------------------------------------------------------------
台灣護樹協會官網: http://www.dodolovetree.org.tw/
志工報名表單: https://docs.google.com/…/1yTBCwdHO43ZgI4Shu5UxzQ…/viewfor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