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樹屋經濟學】

【樹屋經濟學】
這不只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看著大肚山53公頃的森林被台積電給毀掉蓋工廠,說這樣是發展經濟,實在是痛苦萬分,如果台積電去選擇那些空起來關蚊子的工業區,這一片森林可以有多精彩?
在歐美有一群人非常熱衷於蓋樹屋,各種樣式非常的精采,台灣的人造森林頗多,如果發展樹屋觀光,應該會是很有賣點,在整體環境營造能夠做的安全美麗浪漫,應該會讓許多人瘋狂。
台灣的蚊子和昆蟲頗多,可能是樹屋愛好者的一大障礙,其實秋冬時節都還好的,發展生態旅遊也不會被中國搶走『訂單』,甚至搶走整個產業的。
只要有經濟性收入,就不會有護樹的問題,這是很現實的,你不需要去跟種檳榔樹的人講要他怎麼好好護樹,因為對他來說檳榔樹是收入來源,蓋樹屋也是一樣,如果業者不好好照顧樹木,那誰要去住呢?
前紐約市長是個很會精打細算的人,他說多種樹可以讓紐約市民降低氣喘病,也可以帶來觀光和經濟上面的效益,所以花了很多錢去照顧好都市的樹,不過在台灣是政府和園藝廠商把數不斷的亂種亂剪來發展永遠都在惡搞的城市景觀,這又是不同的思維了。
精選了一些樹屋的照片,你喜歡哪種造型的樹屋呢?你有過樹屋夢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