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樹下的晚餐~頭社盆地金針花季】

【樹下的晚餐~頭社盆地金針花季】
頭社盆地,1.2平方公里,日月潭的『日潭』淤積出來的活盆地,全世界只有三個地方是這樣的草泥炭地質,其中一個是荷蘭的羊角村、緬甸的Inlake,再來就是南投的頭社。
踩在活盆地上面感受大地的律動,那種感動與驚奇難以言喻!
台灣農夫王順瑜和他的爸爸努力的守護這一塊土地,在這裡推動不要用農藥,一定要用有機肥的耕作方式,用心的復育珍貴瀕危的水社柳,種美麗的金針花,留著花開給遊客看增加觀光的價值。
王爸爸講了一句話:『台灣是很珍貴的,只有生態是中國搶不走的,要努力的重視我們的生態環境。』
上次我們拜訪的時候,也巧遇中國派出學建築工程的人來學習真正的『生態工法』,不要再瞎搞讓人昏倒的生態工程了。現在在台灣最讓環保團體頭痛的是一大堆打的生態反生態的工程,讓人氣到昏倒。
王爸爸說春天適合種樹的時候歡迎大家來跟他要水社柳去種,水社柳的呼吸方式很特別,種在水裡面也可以活下去的,這是台灣特有種七彩蝴蝶的蜜源植物,也是作為河川護岸固坡、水土保持樹種。
我們在現場看到王爸爸用高壓法正在想辦法幫水社柳傳宗接代,覺得很感動,明年春天以前一定要再大力宣傳,希望大家可以去頭社盆地跟王爸爸要水社柳回去種,這麼好的樹實在很美,看照片就知道在水社柳底下吃飯,真是浪漫到爆點了。
這次『稻田裡的餐桌計劃-幸福果食』選擇到頭社盆地金針花季與台灣農夫王順瑜合作這個在水社柳樹下浪漫晚餐的活動,主辦單位說希望藉此機會推廣本土食材和幫助小農,有不少民眾從台北高雄趕來參加,真的是很感動。
特別的是其實這個浪漫是很有趣的,大家都是穿著高及大腿的雨鞋吃飯喔,因為雨後的盆地非常泥濘呢。
護樹協會官網:http://www.dodolovetree.org.tw/
護樹捐款帳號
社團法人台灣護樹協會
國泰世華銀行五權分行(代碼013)
帳號:050-035004448
延伸瞭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