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樹木原來是這樣草率輕忽的方式被種植下去

蘇迪勒颱風過境之後,許多人拍到樹木原來是這樣草率輕忽的方式被種植下去,生氣的說不出話來。
台南的網友拍下官田國小一整排的樹倒下來的照片,寫信表示已經跟台南市政府信箱投訴,希望市長給市民答覆。
『我看到貴網上也很多粉絲貼文,希望可以嚴懲這些包商及應付了事的公務員,還樹公道,也還我納稅錢!』
首先要說的是,這種惡劣的種樹法是全台都是如此的,所以不是針對台南,是全台灣都這樣,沒有一個地方不是這樣的。特別是近20年來這些園藝包商已經發展出『永續種樹』的方式,只有非常少數的包商會好好的做事情,真的非常少。
但是更重要的是政府的態度,我們曾經跟官員抗議他們根本沒有監看也沒有驗收,他們聳聳肩表示『不然要挖出來看喔!』,『你們自己挖啊!』,甚至幫園藝廠商講話說『他們都這樣種,少數幾棵會死也是很正常!』
桃園的園藝業者甚至可惡到欺騙不懂種樹的鄭文燦,以及對自由時報的記者說謊表示『包商種植樹木沒有將包裹樹根的塑膠袋剪開,這是擔心塑膠帶剪開,土壤容易散掉,塑膠袋大多是用細繩編織,樹根仍然可以穿出袋子生長。』然後把責任推到樹穴太小這個因素,樹穴太小固然是一個原因,但是幫樹穿小鞋是讓樹根畸形發展的主要因素,什麼『怕土壤散掉』簡直是胡扯,樹就是要種在土壤裡面的,還怕什麼土球散掉!
甚至在台中遇到的情形是抗議過後,承辦官員隨便找藉口說『因為颱風要來了,所以趕快這樣先種下去避風』,之後也沒有要求園藝包商把樹挖起來把塑膠袋拆除,欺負我們不可能天天盯著他們看,護樹盟也不是民意代表,只能就這些狀況表達意見,所以.....。
只能在網路上面繼續『靠北』,希望可以透過不斷靠北的力量來逼使政府願意好好改善了。
------------------------------------------------------------------------------------
台灣護樹協會官網: http://www.dodolovetree.org.tw/
志工報名表單: https://docs.google.com/…/1yTBCwdHO43ZgI4Shu5UxzQ…/viewfor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