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緊急動員】

【緊急動員】
昨天護樹夥伴、網友與李惠仁導演忙了一早,扶正了10棵左右的風倒小樹,
到今天蘇迪勒風災造成的樹倒已滿一周,尚未扶正的樹木狀況非常危急~
急需更多人力加入搶救的行列~~
在全球暖化與極端氣候已成常態的狀況下,未來風災樹損的問題必定會持續發生,與公燈處協調後將於明天早上合辦一場小樹扶正的家庭親子活動,懇請大家幫忙用力宣傳與動員,一起建立未來風災後搶救樹木的市民參與機制。
活動名稱:【救一棵陪伴孩子長大的家庭樹】
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公園路燈管理處
協辦單位:台灣護樹團體聯盟、松菸護樹志工團、南港瓶蓋工廠守護隊
活動時間:2015/8/16 上午8:30~11:30
活動地點:市民大道七段、市民大道八段
集合地點:市民大道與向陽路口
★前100位報名的小朋友公燈處將致贈每人一盆小盆栽喔!
活動緣起:
2015年父親節,蘇迪勒颱風挾強風豪雨侵襲全台,台灣各地樹木斷裂、倒伏的災損非常嚴重,台北市也不例外,共計七千多株大小樹木斷裂或傾倒,一周以來因養護人力嚴重不足,至今仍有上千株小型風倒樹木尚無人力進行搶救,看著小樹躺在地上逐漸枯死,讓人感到無比心痛!
在全球暖化造成的極端氣候已成常態,未來大型颱風侵襲造成的樹損災害是無可迴避的議題,有感於本次風災所帶來的警惕,本處體認亟需建立風災倒木緊急救護志工參與機制的重要性,期望透過鼓勵家庭認養的方式,傳遞正確的樹木養樹知識與護樹理念,以減少風災過後風倒樹木無辜枉死的憾事發生。
活動內容:
公園路燈管理處將提供小樹扶正所需工具與資材,並派員現場示範正確的扶正方式,由家長陪同小朋友扶正蘇迪勒風災倒伏之小型行道樹,扶正後請小朋友幫小樹命名,以家庭為單位認養扶正的風倒樹木,並在樹下立一個家庭認養牌
大家好:
我是________(小朋友命名),在2015年被蘇迪勒颱風吹倒了,謝謝_____________小朋友全家人一起救了我,現在我是他們家的家庭樹了!我很高興可以活下來陪小朋友一起長大,請大家一起愛護我喔!
活動目標:
1、串起台北市民、小小市民與行道樹的情感連結,進而鼓勵市民家庭認養行道樹之意願~
2、推動建立未來颱風災害後之小型風倒樹木市民協助搶救機制
3、傳遞正確的樹木養護知識與護樹理念
4、凝聚市民支持城市綠樹、綠地資源永續發展之共識。
活動注意事項:
1、本活動參與不限參加年齡,但小朋友須有家長陪同始得報名。
2、公燈處會提供扶正樹木必要的資材與專業指導,也請參加者務必配合。
3、請參加者自備飲水、雨具、手套、安全帽、護目鏡等個人物資,並做好防曬措施。
4、歡迎現場登記認養協助扶正的行道樹!
新聞聯絡人:
公園路燈管理處 劉玉華0928880031
松菸護樹志工團 游 藝09332056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