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千錯萬錯都是包商的錯?】

【千錯萬錯都是包商的錯?】
2013年我們大開記者會,痛批台中市政府花了大筆預算移植水湳經貿園區裡的樹木,不僅未斷根養根就移植,還將樹木假植在原本水湳機場的跑道上,下面是水泥耶!會活才怪!
當時由台中市議員張耀中帶我們進入會勘,發現大量的被移植過後的樹木死亡超過60%,其中包括200多年的老樹,也有15米以上的大樹,存活率極低,但是當時市政府卻發新聞稿說存活率有95%。
如今,當年承包移樹的景觀公司人員遭調查,因偽造斷根日期而起訴,但是未發現市府監工人員有涉及包庇瀆職情事?我們覺得很奇怪!
市府倒底有沒有派人監工?有的話,會不知道包商在亂搞嗎?是市府承辦人員都不知情?還是承辦人員後台有夠硬?千錯萬錯都是包商的錯!

延伸閱讀︰
▲水湳經貿園區殘暴移植浪費公帑 600棵樹全數枯死!
http://www.peopo.org/news/221441
▲大悲無言之史上最殘暴水湳經貿園區移植案
●為什麼不是專業的人在移植? https://goo.gl/j3xm1t
●水湳機場水泥地種樹法 https://goo.gl/vBGX9u
●市議員和民眾一起震怒了! https://goo.gl/ksK8kd
台中雅典景觀工程有限公司轉包承攬台中市政府植栽移植工程,明知根據喬...
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漠視樹命!當日斷根就移植 景觀業者遭訴

 5608LINE分享
台中雅典景觀工程有限公司轉包承攬台中市政府植栽移植工程,明知根據喬木移植作業流程,樹木斷根後必須在現地養護60日才能移植,業者卻便宜行事,不顧樹木移植後能否長成,於前年12月間,先後移植14棵樹木,均是當日斷根隨即移植,卻將斷根日期均提前2個月,台中地檢署依業務登載不實起訴景觀公司朱姓負責人和邱姓行政人員。

檢方指出,民眾看不過景觀公司漠視老樹移植養護工作,擔心樹命不保,且不滿市府監督不實,向地檢署告發。

檢察官指揮市調查處追查,發現前年12月間,協誠營造公司承攬水湳經貿園區區段徵收工程,將其中植栽移植工程轉包給雅典景觀公司,朱姓負責人(52歲)為了規避養護60日才能移植的作業流程,指示邱姓行政人員(25歲)將樹木斷根日期提前為10月。

檢方指出,雖然14棵當日斷根當日移植的樹木,目前有九成的存活率,但業者規避養護規定,偽造斷根日期,將朱、邱2人起訴,另調查未發現市府監工人員有涉及包庇瀆職情事。(許淑惠/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請看《蘋果陪審團》粉絲團】
樹木移植,有一定步驟,才能增加存活率。資料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