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我們為難了樹了⋯

我們為難了樹了⋯
這次颱風來說是天災,樹倒砸壞車砸死人政府是可以不用國賠的,法院也說「無法證實是種植的問題」。
我們認為蘇迪勒固然要「負責任」,但是政府怎能不檢討?
護樹志工連日在台北市內扶起因颱風倒塌的樹木,志工批評,樹本來就沒有...
M.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風災倒樹多 志工:洞淺石塊多 不倒才怪

 2596LINE分享
video
護樹志工連日在台北市內扶起因颱風倒塌的樹木,志工批評,樹本來就沒有種好:「洞挖得太淺,泥土又滿是石塊,妨礙樹木生根,不倒才奇怪!」

台北市政府聯同護樹團體,發起早晚兩場民間扶樹活動。松菸護樹志工蕭啟表示今早是第三場,到目前為止扶起了約60棵樹,「扶起一棵樹要15至20分鐘,視乎樹木大小。」他表示,志工4人一組扶一棵樹,今早有約十多人,2小時內扶起約20棵樹;晚上和假日人手較充裕,會比較快一點。由於颱風「天鵝」已接近台灣,未來兩三天會加緊救樹。

蕭啟說,植樹之初所挖的洞太淺,本應至少30公分深的洞,只挖了約20公分深,生根空間不夠,而且泥土裡滿是大大小小石塊,有的大如手心,妨礙根部生長,「這樣不倒才怪!」

蕭啟表示,志工扶樹時,先會剪去多餘枝葉,減輕受傷根部負擔;之後把樹洞挖深,再扶起倒樹安放入內,再用木樁加固。周末恐再有颱風來襲,蕭啟樂觀表示:「我們已加固樹木,這次颱風也沒有像上次影響直接。希望他趕快轉向離開。」

18歲志工林小姐一向關心樹木,得知有此活動後,今天第一次來幫忙,從早上七點半一直忙到十點鐘過後。她說:「知道消息的人不多,我是少數知道的,有責任來幫幫忙。」

林小姐表示,這點小事誰都做得來,就看個人意願。她說,以前也做過樹木志工,但這是第一次為颱風善後,「颱風當然會導致樹木倒塌,但以前沒這麼嚴重,這次光是一條市民大道看過去,樹幾乎全塌,台北還不止這一條路呢。」(實習生賴嘉瑩/台北報導)

護樹志工林小姐說,有空便儘量多來,出一分力。實習生賴嘉瑩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