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足恐怖!難道不怕錢和命一起丟到水裡面嘛?】

【足恐怖!難道不怕錢和命一起丟到水裡面嘛?】
在新竹張學良紀念館旁邊看到一棟大樓正在蓋,當地人說這是要蓋溫泉會館,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很不懂事,覺得這個飯店的投資者好大膽,上坪溪歷年來不斷的因為上游沖刷下來的土石已經抬高了河床,這樣蓋房子難道不怕下個風災來的時候全部『泡湯』了嘛?
在台灣只要是馬路開到的地方,連海拔兩千多公尺的山都可以看到東禿一塊西禿一片的種起梨子、茶葉、高麗菜、蘋果、水蜜桃還有民宿、山莊、道觀廟宇。
林務局出租出去給民眾造林的土地被違法使用的問題也無法解決,前不久立法委員江啟臣大辣辣的就是幫違法使用土地種甜柿的承租者關說,要把非法種植合法化,說這要把違法使用的土地改成是「甜柿造林生態專區」。
南投廬山的地質問題,中央地質調查所工程地質組長費立沅也跟林明溱縣長證實這裡是有多處土石流崩塌地的地方,林明溱無法接受一臉落寞,認為如果不能證實什麼時候會崩塌下來就叫業者不能營業簡直是太殘酷了。
林明溱的想法真的很天真,希望知道學者告訴他是某年某月某天,他是不是想說那就到那一天之前不要營運就好,問題是沒有人可以告訴他的,只能說躲的掉叫幸運,躲不掉是必然,把人命和財產的安全拿來跟老天爺下注,這是賭徒的想法。
中橫這幾天又因為搶通死了工人,每一次看到這種畫面都很心痛,從前台灣生態學會計算台灣高山梨子蘋果的成本是世界最貴的,引來當地的農民大力的撻伐,其實那些農產品不只是最貴,還有很多的開路冤魂的血淚。
當我們看到江啟臣大辣辣的把再花十億去修好中橫的招牌掛在街上吸引選民的時候,實在很想建議江啟臣把十億拿去分給高山上的農民就好,輔導他們下山從事別的行業,這樣真的比較實在一點。這不是要吐江立委的槽,是因為這十億修不好馬路的,五百億都修不好,不要再開玩笑了。
我們住在城市裡面所喝的水源是來自山上,保護好水源是天經地義,把農藥肥料往山上倒,讓土石流往下由沖刷,然後喝混濁的水,這樣是對的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