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鄉愿顢頇如此 難怪樹倒成災】

【鄉愿顢頇如此 難怪樹倒成災】
以踢爆農委會掩蓋禽流感拍出《不能戳的秘密》震驚全台的知名導演李惠仁生氣的貼出臉書說:
自己的行道樹,自己救 !
公園處官員說, 志工不可以私自幫忙把樹扶正。我說,那不就只能等它乾死 ? 沒辦法,上面長官說不行就是不行。
騙肖耶 ! 樹再不救就完了。在此,徵求志工明天早上前往 市民大道 南港高中附近(昆陽站附近),我們把那一段的台灣欒樹 救回來 ! 意者 請私訊。
台北市統計有8萬棵行道樹,大多數很漂亮的樹都是日據時代種的,這次損失20%的樹,台北市政府公燈處要負上最大的責任。
而公燈處對民眾的熱心鄉愿如此,真的是讓人眼珠子都要跳出來了,在此呼籲柯文哲市長應該要好好檢討公燈處的責任,不要以為都是大家再亂罵了,問題不在柯市長任內,但是希望柯市長任內可以解決問題!
李導演拍出這些樹的狀況是倒成一片,而這些樹其實並不大棵,支架也還架在樹的上面,這些樹從103年5月種到現在的樹其實還小也並沒有繃破人行道的問題,畫面中可以看得很清楚是『樹花圓』這家園藝公司種的。
樹會倒的原因很多,主要的因素還是因為樹穴不良,不是積水就是土壤問題,或是種植的時候根本沒有拆掉塑膠袋讓樹根發育不良不能穩固,有的包商還會作弊,用透明的膠帶黏在樹幹上面沒有很仔細檢查會檢查不出來,有的甚至則是植穴底下的土壤是用廢棄土壤,工人也會偷懶挖個淺淺的洞,然後把樹放上去就隨便交差了事,這些園藝廠商的花樣可是非常非常的多。
很多是制度上面的問題,政府發包出去完全沒有人監看,驗收就是隨便拍個幾張照片交差,承辦並不會出去看,也不會監工,而特定的包商長期把持住政府的工程,官員也根本就不專業,也不用心,這些問題不改善,路樹只有一倒再倒,園藝包商永遠賺不完!
這次颱風來倒這沒多樹,要把樹種回去最快的方式就是請各地區的里長動員起來自己里內的人幫忙,但是台北市公燈處很明顯地在包庇這些園藝廠商,讓這些廠商有錢可以繼續撈,實在是可惡至極!
要解決路倒樹盡速扶正最好的方法是要求每個里長動員起里內的人來做,這些里長在自己里內動員的能力都很強,比護樹團體還要強,護樹團體要動員去搶救某地的樹如果沒有當地的里長同意和支持以及配合,根本也不可能做什麼事情的,很多里長會抱著敵意覺得護樹團體是來『亂』的,是來『搶功勞』怕某個人來跟他競選里長一樣的起戒心。
而我們認為其實只要把種樹和養護樹木的制度改成各區里長來比賽哪個區的樹種的最好,種不好的就是公佈名單,種的好就是給予獎勵金,很快就會里仁為美。不只是台北市的公燈處過去所作所為已經證實這是一個很爛的很不負責任很不專業的單位了,全台灣都一樣!
制度不改,觀念不改,路樹還會再倒,同樣的問題會不斷地發生,傾倒的路樹永遠也扶不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