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願缺憾還諸天地~寫在206地震之後】

【願缺憾還諸天地~寫在206地震之後】
除夕前,深夜的地震,多少人的團圓夢,從此只在魂夢中!
今年過年非常的特別,很多朋友都不好意思傳上面寫滿大集大利的罐頭拜年訊息,新春團拜的時候也少了往年那樣喜氣洋洋的氣氛,但是卻多了真心的擁抱和祝福,每個見面的朋友都說「平安就是福」,面對天災不可測,我們感受到真的很不同的氣氛。
台灣並不缺乏意外和災難,但是這次真的很不尋常,如果說犧牲的天使們是要來跟我們傳達什麼訊息,這一次,就在這一次,我們不要再讓天使的犧牲沒有意義了,不管是天災還是人禍,可以控制或是難以避免的,讓我們一起勇敢面對,一起為建設更好的明天努力。
今年我們會繼續致力於推動「安全種樹」和「正確護樹」以及「空氣污染防治」和「反污染」等環境保護議題,台灣小小的,我們都住在這裡,不能颱風來樹倒,地震來大樓倒,各種劇毒污染搞的連呼吸都有困難。
但願台灣不要再發生遺憾的悲劇,經過了這麼多次的教訓,相信環境保護就是「生命安全的保護」大家已經有了共識,只是要怎麼一點一滴的去做還需要一點時間共同學習和成長。
如果你對環境議題也有很深沈的心情負擔,希望能夠一起努力貢獻,歡迎您加入台灣護樹協會,大家一起來打拼。
新的一年,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圖片:地震過後在裂開的柏油縫中,非常驚訝小草很快的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中生長,小草的生命力提醒著我們無論如何不要放棄信心和希望。
~~~~~~~~~~~~~~
加入志工:http://ppt.cc/AuLtW
捐款支持:http://ppt.cc/9dot2
捐電子發票護樹愛心碼:594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