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中橫再崩塌了的原因原來是因為.....

中橫再崩塌了的原因原來是因為.....
今天早上六點多中橫洛韶段的山體又崩塌了,洛韶工務段長傅立祥說是因為天氣太冷又回暖之後的效應,石頭也是會熱脹冷縮的。
台灣的山體年輕,許多地方還在進行造山運動,土石結構鬆軟脆弱容易崩塌,加上森林濫伐期過後又過度開發,土石流和崩塌是家常便飯,跑蘇花公路和橫貫公路的司機大哥都說是用錢在賭生命。
不過你不知道的是江啟臣立法委員的政見就是大辣辣的寫著要爭取經費讓谷關到梨山那一段的中橫公路繼續開放通行,這個立委還有一個很不好笑的政見是豐勢快速道路不走河堤共構,硬是要花大錢把山挖洞來通行,據信是工程經費差很多,有挖隧道比較貴一點。
中橫谷關段以上為什麼被反對,江啟臣不會不知道原因,這一段是不管花多少錢都沒有用,開好路就再崩塌,甚至發生過剛高高興興的舉行完工儀式就崩塌了。
當然民進黨的謝志忠的政見也是抄襲江啟臣,所以這一次落跑議員謝志忠沒有選上,甚至得罪了希望從國民黨立委那邊所受到的委屈討回一點公道的鄉民因而落選,即使蔡英文整天牽著他的手掃街造勢拜票也沒有用。
這種民意代表對台灣的環境普遍不瞭解也不願意花時間瞭解和保護,只是為了選票而去討好特定的族群,或是欺騙特定的族群,對於什麼是經濟發展就是還是用「袒護違法承租國有地造林變成種果樹」,「開馬路搞經濟」,「炒地皮搞經濟」這種模式與思維,這些民代可以是台灣經濟與環境進步最大的障礙。
選後中國限縮陸客來台,卻讓民眾拍手叫好也是一樣,這種打著經濟發展的名號結果只是圖利特定人的施政已經讓人民看破手腳了。
只不過,代議士政治制度之下,民眾監督的權限完全是沒有的,而老舊思維和特定利益團體的關說人就在立法院內,如果這一點再不改革,小英執政後難免民眾還是要走上街頭。
圖片:中橫塌方檔案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