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把孫維新送上火星吧,地球留給我們】

【把孫維新送上火星吧,地球留給我們】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以「發展地方繁榮」和「解決停車問題」為由要把上面種有著名的地標樹「澳洲瓶幹樹」的地開挖變成停車場引起環保團體和附近居民反對。
附近居民表達強烈的抗議,居民代表曾介男表示168個停車位無法解決都會區停車困難的問題,只是增加附近居民飽吸停車怠速的廢氣的困擾。這對附近的居民生活影響很大,他也對孫維新館長說蓋停車場可以增進地方繁榮的說法表達強烈的抗議與不滿。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代表張美惠說168個停車位要價2.5億,平均一個車位的成本是150萬,如果這筆錢拿來補貼公共交通建設才能解決真正的交通問題,挪威奧斯陸在3年後決定不讓任何私家車進入城市,對於科博館的強行要開發土地感到非常不可思議,叫孫維新館長去火星,把地球留給我們吧。
主婦聯盟發言人陳穗妮表示科博館的交通狀況是台灣最好的,只要好好疏導民眾即可,毀掉綠地蓋停車場真的很不可思議的決策。更令人生氣的是科博館館長孫維新竟然敢對民眾說謊說護樹盟和主婦聯盟都同意在此地開發停車場,真的是非常不可思議,孫館長應該是見到鬼了,護樹盟從頭到尾都反對蓋停車場。
台中阿嬤也表示當年捐地蓋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沒想到今天竟然變成是科博館的受害者,住在這附近幾十年,光是廢氣就吸到飽,現在竟然還想要再蓋停車場。
張豐年醫師認為科博館這邊交通非常方便,平均3分鐘即有一班公車,只需要做好宣導工作,不需再蓋停車場,台中市政府和科博館也有責任要求訪客使用大眾運輸來解決停車污染和交通問題。
據當地居民蔡小姐表示,科博館要這個工程的態度讓人覺得很奇怪,館內也傳出風聲說科博館長孫維新帶領一級主管去向台中市政府施加壓力,要求台中市政府同意給他們開挖。
但是昨天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除非環保團體和當地居民同意,否則這裡公車非常的方便,不會同意科博館蓋停車場,也不會審查這個申請案件,但是科博館即發包出去給有「樹木殺手」之稱的廠商去把樹給斷根了,這個廠商在移植水碓老樹時才做好斷根就害死了兩棵百年老樹了。
台中市民喊出「我要綠地,不要廢氣」,以及各種標語表達不滿和抗議,館方派出副館長周文豪講東講西,說科博館多有貢獻多偉大,然後對市民的訴求就是採取「你講你的,我講我的」這種策略回應。
台灣要進步,環保要從政府教育機構開始做起,預算太浮濫了,我們會追查是哪個立委給的預算,也會與居民一起努力對抗這個太荒謬的開發案,也希望台中市政府硬起來拒絕這種「為浪費而浪費」的開發案。
小額捐款護樹帳號:
http://ppt.cc/9dot2
捐電子發票護樹愛心碼:59424
~~~~~~~~~~~~~~
社團法人台灣護樹協會
國泰世華銀行五權分行(代碼013)
帳號:050-0350044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