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全民受害的生意 為什麼環保署長這麼力挺?】

【全民受害的生意 為什麼環保署長這麼力挺?】
去年12月26日,一群來自高雄的鄉民非常有紀律整齊的走在凱達格蘭大道上面,他們有老有少,每個人拿著黃色的旗子上面寫著「反對馬頭山設置事業廢棄物」「搶救二仁溪 阿公店水庫 高屏攔河堰」的字樣。
一位大哥告訴我:「因為他們財團想做這種污染的生意,我們就要全台灣人這一代和往後的子子孫孫都要忍受污染來配合他發大財?」
從高雄到台北來抗議真的很遙遠,得要起個清早,搭上遊覽車來,在空氣污染的街頭大聲疾呼,而咬著雞排刷著手機的「過客」連頭都不曾抬起來看一眼。
這是台灣很特殊的現象,也是很常見的狀況,在這2300萬人口的島上,我們會因為一個感人的事件連結在一起,如此的溫暖,但是我們的社會也對這種抗爭習慣性的冷漠著。
然而,不管你關心或是冷漠,我們終究都是受害者。
昨天環境記者朱淑娟報導我們的環保署署長還大言不慚說進口電子事業廢棄物處理這是「城市採礦」。
這樣的話實在聽不進去,台灣的電子業產生的有害事業廢棄物都已經隨意的丟棄在農田、山坡地、海洋、河川,甚至是特定的水源水質保護區,連最賺錢的台積電都無法答應我們的訴求不願自己處理事業廢棄物問題。
台灣是寶島,寶島要賺錢不是靠進口污染源來賺,社會要公平正義,要經濟發展,但不是這種搞法,看守內閣期間,我們眼睛要睜大一點,一起守護台灣。
(編按:台積電的劇毒事業廢棄物交給廠商處理,廠商亂倒入全台各地,台積電切割說這是廠商的事情,他們不用負責。)
朱淑娟專欄:
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臉書專頁
http://ppt.cc/WtLsO
~~~~~~~~~~~~~~~
請支持小額募款保護環境:
http://ppt.cc/9dot2
捐電子發票護樹愛心碼:594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