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聲明與譴責~孫維新說謊造謠應該道歉下台】

【聲明與譴責~孫維新說謊造謠應該道歉下台】
孫維新館長如果見到鬼應該去收驚,護樹盟從未支持過科博館蓋停車場。
去年元月份我們應台中市民之約瞭解科博館想要砍樹蓋停車場的案子,其中還有科博館的員工在內都表示非常不認同館長孫維新蓋停車場的政策。
我們當時的主張在貼文中都有表達「停車問題應該是用大眾交通工具來解決,畢竟科博館是公車抵達非常方便的地方,我們應該要多教育民眾在交通上面也節能減碳,不是無限制的擴張停車場。」
元月份有幾位居民和關心環境的團體去跟孫館長陳溝通,要求不要再毀綠地蓋停車場了,但是其中護樹盟並沒有參與這項會議,只是透過臉書跟科博館留言表達反對的意見。
護樹盟的立場從來都很清楚,就是反對蓋停車場,根據科博館的網頁記錄這裡附近公營的停車位就有2214個,再多的停車位都無法解決假日塞車的問題,何況是用2.5億去蓋168個,國債高築,一個車位造價要1500萬,這是國家的敗家子才會做這樣的規劃。
昨天孫維新竟然對媒體指稱「去年1月邀荒野保護協會、護樹聯盟、主婦聯盟、動物保護協會溝通重新評估地點」,這是睜眼說瞎話,也是抹黑護樹盟,非常可恥的為了這個工程不惜有辱斯文的說謊,真的太可怕了,我們根本沒有打過電話或是見面討論過「重新評估地點」這個選項。
孫館長意圖用「已經跟護樹盟溝通過了」去欺騙在地居民和議員,也用來欺騙媒體,這種行為是一個受人尊重的科博館長的職位說的出口的嗎?
我們嚴厲的譴責這樣說謊的人,並且要求教育部即刻開除孫維新,這樣的人格已經不適任作為一個應該以誠信為主的教育單位主管了。
資料延伸:
聯合新聞網 科博館建停車場 護樹聯盟抗議
http://goo.gl/wIhu97
科博館網站上面有市政府所繪製的周圍停車場的附圖,共計2214個停車位,不包含私人停車位喔:
http://www.nmns.edu.tw/ch/visit/traffic.htm

科博館建停車場 護樹聯盟抗議

2016-01-07 07:30 聯合報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1年有300多萬觀光人潮,卻只有268個停車位,為解決停車問題,館方將在西屯、博館路口興建地下停車場;但環保團體、附近居民不滿決策,昨到科博館抗議為了建設亂砍樹,怒嗆:「館長孫維新滾回火星!」
但孫維新指出,問卷調查80%居民認為停車問題需改善,經1年規畫,原打算將地下停車場置於健行路大草坪下,因該區草坪廣大、樹木茂密引發反彈,去年1月邀荒野保護協會、護樹聯盟、主婦聯盟、動物保護協會溝通重新評估地點,還設計以轉彎曲折方式把需移植的樹木降至最低,大約20棵,工程今年春天開始至明年底完成,可增加168個停車位
都發局長王俊傑表示,科博館申請興建地下停車場已送都市設計審議,將再排定大會審查時間。
農業局說,科博館園區內目前並無列管樹木,只要有專業移植方法,並無觸法。
反科博館破壞環境居民代表曾介男、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張美惠指出,「再多停車場也解決不了停車問題,應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科博館將10棵樹強行斷根,包括珍貴的澳洲瓶幹樹,要求館方停止傷害環境,抗議現場廣貼海報,攻擊「孫維新是火星人,離開地球」。
孫維新駁斥,「澳洲瓶幹樹、珍貴雀榕均不需移植」,館方聽取專業意見,怎會蠻橫無理?
興建停車場是國發會核定,爭取到2億5千萬經費,移植樹木也考量季節,每階段都需3個月養根,為了讓樹木春天能順利長出鬚根,才先在去年11月冬天開始第一次斷根;他指興建停車場是解決問題,非製造問題。

全民搶救台中科博館不要發瘋了!https://www.facebook.com/lovetreelaw/posts/850334958331249

全民搶救台中科博館不要發瘋了!
科博館打算把最後的綠地上面的樹『移植』掉』然後挖停車場,
事實上在台中市是多少停車場都不夠的。
以科博館來說,有多班公車和BRT經過,公共交通沒有不方便的問題。
來訪的如果是團體搭乘的也是巴士,這些巴士可以停在比較遠的地方,
原本科博館的位於健行路和博館路口的停車場也可以拿來加蓋停車塔,
何必一定要再把最美的綠地給毀掉?
科博館的臉書也會介紹這塊綠地上有很多鳥類棲息的生態,更是台中市民假日流連忘返的地方,這塊土地一旦破壞掉,相信以科博館的專家應該瞭解什麼叫做『不可逆』。
問題是這些停車場通常都是OT的案子,什麼叫做OT?
就是政府花錢之後轉租給那些專門承包停車場收費的公司,轉租出去的價錢便宜到『不可思議』的程度,這種暴利的行業正是官商勾結的最愛,而因為這種暴利,公共交通工程也因此延宕,比方說台中早就該要做好的捷運,喊都喊了十年了,現在還沒有看到影子。
OT案最可惡的地方就是硬體設備費用都是政府出,轉租出去如果賺錢是財團賺,賠錢財團就不玩了,讓場地變成是蚊子館?這種事情一向都是台中市政府在做,慷人民之慨還振振有詞光明正大的說『停車場不夠』來圖利財團。
你想想看,如果是你家的土地會蓋好大樓用低於市價的90%出租出去嘛?
一個護樹案,往往背後很多骯髒的交易,只不過,希望不是科博館!
請大家到科博館的臉書上面留言,告訴他們,我們會很生氣他們破壞綠地的,任何的理由都不應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