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落葉與新生~護樹盟推薦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

【落葉與新生~護樹盟推薦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
昨天遇到人民作主的陳守欽大哥,聊到這次的選舉的政黨票要投給哪個政黨?陳大哥說:「要支持年輕人。」
這句話讓我想到詩人吳晟寫的詩:「每一片葉子輕輕鬆手,都是為了讓位給新生。」想到台灣有許多人有這種支持年輕人的情懷,覺得台灣充滿希望。
最近一些網友寫信來詢問護樹盟有沒有推薦哪個政黨的政黨票,我們上個星期其實在吳晟老師的號召之下已經開過記者會表態組織「環境優先陣線」表態力挺將環境議題納為優先選項的「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
先講為什麼護樹人支持綠社盟吧。
每天有許多人跟護樹盟「報案」,從台灣各地傳來的大大小小的不當管理城市樹木和浪費公帑造成老樹死亡以及因為惡性的炒地皮開發的案件令人疲於奔命,這些案子有因為以樹很陰為藉口所以把樹砍掉的無知,有落葉要掃地很麻煩的顢頇,有因為擋住招牌,有因為鳥叫很炒....
但是更多的是因為地方民代不知道要如何消化預算,所以找個名目去搞工程和炒地皮造成的,當他們隨便找個藉口說要「建設」和「發展經濟」的時候以及要做「綠美化工程」之類的,我們就開始全身發抖,破壞又來了。
破壞來的好快,暖化造成連茶農都無法採收冬茶了,空污讓酸雨把成熟的西瓜壞了,水質被污染後后里的老伯哭著說他辛苦養的黃金蜆黑黑的不能賣了....
你一定聽過更多哪個民代就是主導土方的工程,我們親眼看到立委去跟水保局要錢給私人地主砍掉整個山坡地去做水土保持。
我們的空氣污染問題嚴重到中南部地區的民眾呼吸都有困難,許多地方的民眾忍受著臭味,一刻也不能停止的幫不負責任的財團呼吸著骯髒噁臭致病害命的空氣,為了「爭一口氣」,多少人要走上街頭抗議?
這些是怎麼造成的?
這些空氣污染這樣嚴重,對財團放水,司法不公正,難道不是是過去執政者造成的嘛?
台灣如果過去一黨獨大,未來有可能又是一黨獨大,台灣需要綠社黨這樣的獨立政黨,請您珍惜您手上的一票,一起來祝福台灣帶來改變的希望。
環保團體支持13號綠黨社會民主黨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81131/
美學大師蔣勳首站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