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蓋停車場無法解決交通問題

唯一能夠解釋科博館館長孫維新,這個號稱是天文學家的「官員」,為什麼堅持要在全台灣大眾運輸交通最方便地方再毀樹毀綠地蓋停車場,想來想去就是只有一個,叫做OT的利益。
用2.5億蓋168個停車位,平均單價150萬元,這筆錢是花我們的納稅錢,但是蓋好之後標給民營的停車場業者去經營的話,一般這些民營的業者都是神通廣大,年租金差不多就是一百多萬元,這種停車的暴利以及停車場經營的業者背後的政商勢力,實在很難阻擋。
昨天聽說孫維新率領科博館的一級主管去拜會台中市長林佳龍施加壓力要這個工程。這真的是讓人感到崩潰,因為如果今天孫維新是去找市長談怎麼樣可以讓市民和外縣市來的訪客更加願意搭乘公車,這聽起來比較像是滿口會把環保掛在嘴巴上面的人講的話,但是這種動作坦白說,孫維新的美好形象真的破功了。
參與公聽會的居民告訴我們說孫維新欺騙居民說已經跟護樹團體和主婦聯盟「疏通」了,環保團體不同意蓋另外兩塊綠地,同意蓋這一塊綠地,這種話聽起來讓我們的眼珠子都要掉下來了嘴巴開開的.....天啊,天文學家說謊抹黑來也是天文等級的。
事實上我們沒有任何人跟科博館私底下見過面,從頭到尾我們的立場都是一致的不接受砍樹蓋停車場,我們希望的是宣導市民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發展清潔健康且綠化的未來城市,這個立場過去現在與將來都不會改變。
居民也指稱孫維新「講話像是屁股出來的」,他說把停車場蓋在那邊是要「協助地繁榮」,這太誇張了啦,人家居民假日都要忍受這些停車怠速的廢氣,也跑出來抗議,他們雖然沒有受過環保教育的訓練,頭腦都很清楚,168個車位是無法解決停車問題,最好是把科博館也鏟平才有辦法解決啦。
當然這是居民的氣話,但是事實上這168個停車位根本不可能解決交通問題,全世界只要不是太笨的人執政都在推廣綠色交通。孫維新是開課程講「環保」的人,真的是讓人很生氣。
台中因為是盆地地形,盆地內的廢氣已經很難排放出去了,講空氣污染,交通廢氣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最好是推廣電動車和終極目標是禁止私家車的未來(希望這樣的未來不要太遙遠)。
昨天的抗議行動,居民和我們做了一些抗議標語,特別開立一個相簿存檔起來,以茲將來下台後的孫維新留念。
‪#‎我要連署表達反對‬https://goo.gl/kRbi6W
小額捐款護樹帳號:
http://ppt.cc/9dot2
捐電子發票護樹愛心碼:59424
~~~~~~~~~~~~~~
社團法人台灣護樹協會
國泰世華銀行五權分行(代碼013)
帳號:050-0350044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