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請珍惜樹木,珍惜土地,這地球只有樹木在保護我們

照片中的女孩洪雁文是護樹盟第一個志工,那時候護樹盟剛開始成立的時候,其實只是一個粉絲頁,沒有立案,其實也沒有什麼保護環境的經驗。
當時只是老編覺得不對,為什麼我們的樹被砍掉?為什麼公園的樹看起來綠油油的,仔細看卻是遍體鱗傷?為什麼馬路上的樹每一棵都要被砍斷頭這樣修剪?為什麼要砍大樹種小樹?為什麼公園裡面蓋了很多各式各樣的建築物?.....好多個為什麼在心裏發酵....
還好台灣有很多很棒的人,他們一個一個跳出來護樹,一個一個默默的守護著自己的家鄉,於是有了台灣護樹團體聯盟。
我們常常在街上看到一棵棵巨大的樹卻住在小小的格子裡面,請你珍惜樹木,珍惜土地,因為這個地球只有樹木在保護著我們。甚至被塗滿了水泥和柏油,這些樹要的不多,給的很多。
雁文手上拿的是一棵台灣杉的樹苗,如果這棵樹苗有機會長大,得要300年才能像明星戎祥那樣胖....甚至要500年才有可能。
請你珍惜樹木,珍惜土地,因為這個地球只有樹木在保護著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