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台豬市政府」去年種了7萬8000棵樹!不知道有沒有保活?能不能成林?

「台豬市政府」去年種了7萬8000棵樹!不知道有沒有保活?能不能成林?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訊息 > 市政新聞

    中市府持續推動八年百萬植棵樹計畫 今年於太平坪林森林公園展開

    • 最後異動時間:2016-01-23
    •  
    • 發布單位: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台中市政府推動「八年一百萬棵」植樹計畫,今年第一季目標種下4萬6000株,今(23)日於太平區坪林森林公園率先開跑,邀集120位大小朋友參加,一起種下40株台灣肖楠苗木幼苗,希望兼具美化環境及生態教育等意義。
    今日活動吸引120位大小朋友不畏風寒參加;建設局長黃玉霖、市議員李麗華也到場響應,李議員並準備圍巾、餅乾等禮物,送給參加者,希望讓他們做好保暖工作。
    李麗華議員表示,她重視綠美化和環境教育,也非常支持市府推動「八年一百萬棵」植樹計畫,去年在梧棲舉辦的親子植樹活動,種植600棵幼苗,因此希望在其他地區也能舉辦,今年度率先從太平地區展開,號召那多位大小朋友一起來種樹,非常感動。
    建設局黃局長表示,去年全市已種下7萬8,000多棵樹,尤其親子植樹獲市民熱烈回響,甚至還有媽媽許願,想要為剛出生的兒子每年種一棵樹,響應植樹計畫,在市府的協助下,也替這位媽媽完成心願。
    黃局長說,今年從太平坪林公園開始起跑,邀請當地的小朋友與家人共同種樹,除了象徵在新的一年,種下新的希望外,也代表下一代與樹苗一樣,未來會在眾人的看護下成長、茁壯;孩子在家長陪同下,一起種下樹苗,讓活動富含教育意義。
    建設局補充說明,去年市府即積極尋找具有植樹潛力的地區,目前初步已盤點出公園、道路槽化線綠地以及已遷葬的公墓,種植面積約41.2公頃;大安區及大甲區出海口區域,約4公頃。
    去年已完成種植7萬8000多棵樹苗,今年持續推動,擇定原為國軍坪林營區用地,現已成為森林生態的亮點公園太平坪林公園,作為今年計畫的第一步。選擇台灣肖楠苗木為種植標的,是因為具有不受白蟻侵擾的優勢,且木質香氣怡人,樹形優美,象徵台灣人不受外力侵擾、散發自有芬芳的精神。
    黃局長表示,八年一百萬棵植樹計畫,經市民熱情響應已有初步成果。種樹不僅節能減碳也能綠美化環境,更是台中成為「低碳城市」、「花園城市」的具體實踐。未來將持續推動,讓更多人了解植樹計畫的意義與價值,讓保護生態的觀念能延續並承傳下去。(1/23*14)*建設局
    聯絡人: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廖先生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33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2016-01-23
    • 點閱次數:4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