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蛤!護樹跟交通工具有關?】

【蛤!護樹跟交通工具有關?】
不要驚訝,是的,真的有關。
太多停車場是砍掉樹來蓋的,太多的馬路也是沒有必要蓋的,因為以假日塞車作為開馬路的藉口,正讓許多被強迫徵收土地的媽媽們在哭泣。
這不只是護樹,是護土地,也是護空氣和節省時間和各項養車開支的議題。
當然賣車子的車商還有想要蓋各種馬路和停車場工程的人對這個議題不會支持,也不會高興有人提倡這樣的環保運動,但但是在空氣品質惡化的台灣,這樣的產業應該開始思考如何轉型為提供環保交通的服務。
台灣政府也慢慢跟上世界潮流,許多城市都在推動無車日(World Car Free Day),享受一天沒有交通擁擠和噪音的日子,鼓勵市民乘坐公共運輸、騎單車、步行。
問題是,政府不能一邊鼓勵環保,一邊還繼續「顛倒頭作」,對不對?
在氣候變遷已經成為人類生存問題列為首要的解決目標之下,在國外已經有專門的公司提供政府解決問題,北歐奧斯陸甚至推動3年後全面禁止汽車開入城市中。
想像一下,沒有交通污染的城市,沒有停車問題讓人抓狂甚至起衝突,公園綠地變多了,噪音降低了,空氣變好了,人與人之間交誼的機會變多了,更重要的是地球有了喘息的空間了,這不是很美好的事情嘛?
台中市科博館有多條公車路線行駛,每到假日市區塞車擁擠,科博館又要耗費鉅資2.5億蓋168個超不環保的地下室停車場,類似這樣的工程實在對解決停車問題並沒有幫助,呼籲市民和外來的遊客多使用大眾交通工具,不要讓我們的政府有藉口可以浪費錢搞工程和地球了喔。
邁向無車城 奧斯陸最快 2019
-0:01
點擊看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