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我爸爸種的樹被砍光了 健美冠軍邱柏學心痛呼救】

【我爸爸種的樹被砍光了 健美冠軍邱柏學心痛呼救】
健美先生冠軍邱柏學心痛的為樹呼救,位於新北市新店的大鵬堤後公園十幾年來在邱柏學父親努力的維護之下,樹蔭濃密宛如世外桃源,不料卻被人以「樹蔭濃密是治安死角」+「樹會滋生病媒蚊」等理由清光光,這簡直是太瘋狂了。
邱柏學和父親花了很多時間記錄這個公園的點點滴滴,把整件事情用相簿交代清楚,看了之後讓人感到非常的驚訝,這個報案人和新北市政府是什麼喪心病狂?
3年前台中中興大學綠園道也發生類似的事情,當地一群居民自動自發把綠川的空地上面黑板樹被風吹倒後的空間補植原生樹種,沒想到當地里長竟然指控這些居民不得在公有土地上面種樹,居民向護樹盟陳情表示這些樹又不是種來賣的,是政府種是「種一次死一次」,里長要求市政府砍樹,後經護樹盟和當地議員出面協調,這些樹現在已經長得好大好美麗了。
大鵬堤後公園這個事情則是市政府連給邱爸爸陳情的機會都沒有,只是因為一個人檢舉樹木太陰和樹會長蚊子就把美麗的公園毀了。
是說新北市政府上班的公務員請你們了解一下,蚊子的媽媽是蚊子不是樹,樹蔭太濃密也是砍樹的理由,這種不當管理已經違反新北市政府的樹木修剪條例規定,新北市政府一定要出面交代一聲!
邱柏學
有心人士檢舉「治安死角」+「病媒蚊」為由⋯喚使水利局來將灌木叢與幼樹通通剷除⋯無聲的花木何其無辜⋯⋯
1.嫌樹太茂密可以「修剪」,結果卻是將灌木叢與小樹全部「砍光光」?!比人還矮的灌木叢跟小樹能遮蔽陽光嗎?!
thumbs.dreamstime.com/z/人与电-理者工具的清-灌木-39154869.jpg
2.治安死角?全國各地地下道、小小巷弄何其多,皆為治安死角皆要剷除嗎?深山野林的樹木更茂密更是治安死角,所以要把樹林剷除光光嗎?
http://ppt.cc/F693y
3.病媒蚊?病媒蚊的產生有一定的條件:樹種、排水、溫度等等。應該嚴加注意週遭是否積水,排水是否良好,於容易積水處定期噴灑藥劑,又關灌木叢跟小樹什麼事了?
http://ppt.cc/LUbeJ
4.「沒有灌木與底層花草的壞處」
下雨的時候樹木下方的土壤容易沖蝕,造成水土流失,亦容易堵塞附近道路的水溝。
http://ppt.cc/yjU4B
5.如今把灌木皆砍伐光了,間接造成積水問題,往後才是造成病媒蚊孳生的禍因!
以上五例證明有心人士所舉治安死角與病媒蚊一說根本是毫無根據的欲加之罪!還是此舉根本是打壓在地良民的殺威棒?!父親與其他愛土地的居民們只是不求名利而發自內心的默默付出,如今還要慘遭打壓真是太可憐了⋯⋯
FB相簿圖文懶人包
http://ppt.cc/1Wta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