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大陸冷氣團挾霾害 台灣各地下酸雨

雨一陣一陣下,不過雨水中可是含有汙染物,這次大陸冷氣團挾帶中國霾害南下,裡面含有硫酸鹽、硝酸鹽,遇雨降下就變酸雨,提醒大家出門最好撐傘、穿雨衣。
這兩天各地都是濕冷天氣,大陸冷氣團來襲,也帶來中國大陸的霾害,環保署觀測發現,新北市萬里跟板橋測站,都出現酸雨,酸鹼值在3.5到3.9,而馬祖地區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更飆到120微克、汙染...
NEWS.PTS.ORG.TW

大陸冷氣團挾霾害 台灣各地下酸雨

晚間新聞
2016-01-19
這兩天各地都是濕冷天氣,大陸冷氣團來襲,也帶來中國大陸的霾害,環保署觀測發現,新北市萬里跟板橋測站,都出現酸雨,酸鹼值在3.5到3.9,而馬祖地區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更飆到120微克、汙染相當明顯。民眾出門下雨、最好撐傘、穿雨衣。


雨一陣一陣下,不過雨水中可是含有汙染物,這次大陸冷氣團挾帶中國霾害南下,裡面含有硫酸鹽、硝酸鹽,遇雨降下就變酸雨,根據環保署的監測資料,今天清晨,新北市萬里測站的雨水pH值最低是3.6,而板橋測站最低只有3.5。

==環保署監資處長 蔡鴻德==
正常值應該是在5.0以上
所以這個已經
算是酸雨的一個程度了

下雨可以降低空氣中PM2.5濃度,但卻會讓雨水變得更酸,而今天南部地區空氣品質也不太好,主要是本土汙染擴散不佳,不過沒有降雨也就不會有酸雨,環保署指出,只要霾害遇上雨天,出現酸雨的頻率頗高。

==環保署監資處長 蔡鴻德==
會帶來一些硫酸的離子
比較容易形成酸雨
尤其是境外汙染物
再加上雨水 有下下來
大概酸雨的機率就比較大

而今天全台PM2.5濃度最高出現在馬祖,飆升到每立方公尺120微克,達到紫爆等級。環保署提醒民眾,酸雨有腐蝕性,會對頭皮、皮膚不好,有下雨最好要撐傘、穿雨衣。

記者 林靜梅 陳立峰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