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你住嘉義嗎?你快護樹吧!】

【你住嘉義嗎?你快護樹吧!】
網友寫信來求援,嘉義市小雅路和雅竹路口有許多棵小葉欖仁樹即將被「移植」,民眾接獲的消息是移植之後有的不會再種樹,有的會補植超迷你小棵的大花紫薇樹。
移植的理由是小葉欖仁很會落葉....那大花紫薇不會落葉嗎?
還有一個該死的理由是小葉欖仁破壞人行道,將來還會破壞柏油路面和附近民宅的地基,還有「人行道空間狹小」。
位於北迴歸線上的嘉義市因為六輕的關係,不僅是空氣品質頗差還有夏季漫長炎熱的問題,種樹為樹蔭,樹蔭是抗暖化抗空污的利器,現在種樹都來不及了還砍樹?
很多縣市政府都在做擴大樹穴的工程盡量讓樹的空間變大,如果因為人行空間不足,小雅路非常的寬敞甚至可以縮減一點路幅給人走(話說在台灣沒有樹蔭的馬路逼不得已誰要走?)
網友貼文到綠豆嘉義人的粉絲團,並且做了一個示意圖說明「有樹沒樹差別很大耶」,用理性客觀的角度去說明,如果理性客觀無法說服民代和市長,下個星期這些樹就會被移植了。
老編特別補充:台灣的移植樹木工程死亡率是80%,這是政府欺騙民眾「我們只是移植不是砍樹」的重大謊言。
-0: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