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想把玉山BOT的,想破壞玉山的,我們用連署同心無敵令斥退這些妖魔鬼怪。

今天等下雪,邊等邊連署,想把玉山BOT的,想破壞玉山的,我們用連署同心無敵令斥退這些妖魔鬼怪。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
由 Ye Zi 發佈1月24日
【請協助轉發出去,邀請更多人一起連署!】
台灣人都應該盡一份愛護台灣山林的責任,請參加本連署。
每天開放92(含20位外籍人士)登玉山,早已經爆量及超負荷的排雲山莊,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卻要再增加供電需求,只要是登山者都普遍反對此事,因為管理處這規劃,根本有圖利職業帶隊的登山公司。
玉山,應該全面檢討總量管制問題,限制登高海拔山區人員的資格,而不是朝向完全開放所有人上高海拔,造成人員的生命危險,造成玉山本體的環境破壞。
☆連署訴求
1.山屋全面朝餐廳、旅館式的經營發展方向並不符合大部份民眾的期待,我們要求玉管處在擴大供電建設之前必需公布未來排雲山莊的經營管理政策,並列出未來供電量的數據,再辦理民眾可以參與提供意見的供電評估及山屋需求評估的座談會和書面徵詢,以廣納民意。
2.排雲山莊的供餐和住宿服務請以降低環境污染、減少垃圾和廚餘量為最高管理原則,並請重新提供山友自行背煮所需的廚房與用餐空間。
3.請玉管處中止楠梓仙溪川流式小水力發電的供電方案推動,以維護自然保護區的原貌。
連署呼籲:反對排雲山莊因餐旅經營需求擴電
→ https://goo.gl/vjIiIc
《延伸閱讀》
△排雲山莊擴電必要性沒交代 網路登山社群不買單
http://goo.gl/TgL1UJ
△他山之石:從世界遺產屋久島看台灣山林遊憩管理
http://goo.gl/G25GiO
連署發起單位:「排雲山莊拒擴電小組」e-mail: all4mountain.tw@gmail.com
連署團體:登山補給站、基地營自然探索團隊、野樵生態保育協會、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綠黨、台南社區大學、台灣護樹協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北門社區大學、桃園在地聯盟、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看守台灣協會、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西海岸保育聯盟、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友善生活小舖、山鹿自然工作室、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持續增加中)
圖片︰台灣護樹協會 理事長 / 吳仁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