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護樹盟公開表達支持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

【護樹盟公開表達支持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
昨天在台大校友會館,台灣許多環保團體代表在吳晟老師的領軍之下,召開記者會表達支持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
以下為以「停止竭澤而漁,追求永續台灣」為主題的環境優先陣線宣言。
我們是一群關切台灣民主發展的環境主義者。在2016大選前,我們要向台灣社會提出呼籲。我們認為環境問題是當前最優先的政治議程。
台灣四面環海,森林遍布,物產豐饒,是眾多生命與物種安身立命的家園。我們原本可以創造一個適宜人居,亦可維持環境生態永續的社會系統。然而,由【少數政商財團結構所把持的政治,卻帶著台灣走向耗竭式的發展。
半世紀以來,台灣為了出口導向的經濟發展,扶植石化、鋼鐵、電子、水泥、人纖、化工業等財團,興建大型火力與核電廠提供廉價電力,並壓低廣大勞工的勞動條件,創造所謂的經濟成長。但我們的空氣、河川、土壤、海洋汙染嚴重,河川枯竭,良田變工廠,人民被迫承擔環境惡化的生存風險,以及承受萬年核廢料及核災威脅。
如何修復受創的生態環境,改善環境品質,同時開創一條環境永續的發展路線,是後2016台灣社會最艱困的挑戰。停止已知的錯誤政策,工程減量,建立對環境和人友善的制度,更是當務之急。
針對即將到來的大選。我們認為,考量台灣的民主深化,2016年的大選,應讓國民黨徹底倒一次,政黨再次輪替,才能促進責任政治之建立。
對於即將執政的民進黨,我們則要嚴正指出,雖說國民黨政府是浩劫發展主義半世紀以來的主導者,但2000~2008年曾執政的民進黨也未能跳脫浩劫式發展的困局。我們呼籲台灣所有公民,未來,必須用更嚴格的標準檢驗民進黨政府,台灣才有機會走出窠臼。
我們主張後2016的朝野政黨及社會大眾,應正視台灣急切需要改正竭澤而漁的發展模式,一齊竭力推動尊重自然的環境政策。
因此我們呼籲:
讓環境優先的監督力量進入國會!政黨票投給13號綠社盟!
柯文哲iVoter測試 與社民黨、綠黨最速配
http://ppt.cc/is6yz
兩大黨對環境無心
大選將屆 詩人吳晟發起環境優先陣線宣言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20160104/767187/
「停止竭澤而漁 追求永續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