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感謝昨天冒雨參加【606 反空汙 全台大串聯】台中場的朋友

謝謝『台灣生態學會』的楊國禎理事長、蔡智豪秘書長以及『大肚山學社』的吳金樹老師解說,相信大家收穫良多。


感謝昨天冒雨參加【606 反空汙 全台大串聯】台中場的朋友,堅定的意志使我們無懼風雨、無懼豔陽,走完全程。
也謝謝『台灣生態學會』的楊國禎理事長、蔡智豪秘書長以及『大肚山學社』的吳金樹老師向大家講解大肚山台地的生態,讓大家更清楚整個脈絡。
即時訊息,搶救大肚山反中科擴廠自救會FB: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42431145932255/?fref=ts
更多中科擴廠問題,請參考資訊匯集與整理的「中科擴廠 森林消失 深霾台中」部落格: http://forestnosmog.blogspot.tw/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6/6我要健康空氣─搶救大肚山彈藥庫森林千人健行活動


活動流程:
07:30~08:00台中都會公園大門口“集合”
08:00~10:00健行&導覽解說(來回路程5.4km)
     (1) 前往台中都會公園與彈藥庫交界的森林
     (2) 解說53公頃彈藥庫周邊的森林生態
     (3) 體驗大肚山森林之美
     (4) 進入台中科學工業園區
     (5) 解說中科擴廠案的問題
     (6) 抵達彈藥庫大門口
10:00~10:20 我要健康空氣,反中科擴廠「素人」記者會;
      公民發言:東
海大學學生、靜宜大學學生、在地居民、中科汙染受害者
10:20~10:40 “公民非暴力抗爭行動”
10:40   活動結束

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給台中市長林佳龍的一封信:你用多少人的生命交換台積電工廠?

作者:Angela Chang
很快的寫了一封信,沒有時間琢磨文字,字數太多。(這篇文章是許多環保團體的參與前輩的話去收集起來寫的)
市長:
選舉之前,我記得所有的朋友都是親密的喊你『佳龍』,我們認真努力的幫你拉票,說『你是我們的希望』,11 月 29 日那天晚上,我們高興的歡呼,也為這一場好不容易贏得的勝仗落淚,那天晚上,競選總部外面,那些民眾的笑顏中,我不知道你是否看到了過去 13 年來我們台中人所受夠的委屈和對你殷殷的期待?
站在台中市政府門口跟你抗議,想要好好跟你說個話,卻被警察阻擋,打了電話給夫人,卻是秘書小姐無情的回應,因為搶救大度山,反對中科擴廠案,我們變成了陌生人,敵人!這短短幾個月的變化叫人情何以堪?

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反中科擴廠公民投票連署

按地方自治重大政策之創制或複決事項可進行地方性公民投票,地方性公民投票案提案人數,應達提案時最近一次直轄市長選舉選舉人總數千分之五以上,公民投票案連署人數,應達提案時最近一次直轄市長選舉選舉人總數百分之五以上,公民投票法第2條及第27條定有明文。經查2014台中市市長選舉人數2,093,689人,依此計算,提案人數須10,500人、連署人數須達105,000人。這次我們發起反對大肚山中科擴廠的公投案,是台中市有史以來第一個地方性公投,我們期待公民自決,將地方重大政策的複決權,還給市民。

毀森林蓋工廠 如何節能減碳?

524反中科擴廠遊行 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蔡智豪發言:
§減碳全人類只剩最後25年的機會
5/18李遠哲在中興大學演講,他說:今年全球的CO2飆破400ppm,若達450ppm,全球氣溫將上升2度,極端氣候產生乾旱豪雨、增溫更造成大量生物滅絕…,這些衝擊對於人類生存的威脅,如同於巨大的損石撞擊地球這麼嚴重。

《524搶救大肚山森林,反中科擴廠大遊行》新聞稿

拒絕「砍森林.換污染」 要求「立即停工.撤銷環評

台灣生態學會、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等三十餘個中部環保生態與公民團體,為搶救正遭砍伐的大肚山森林及台中嚴重惡化的環境品質,週日下午在秋紅谷集結,上千民眾沿著台灣大道遊行呼口號,並在惠中路天橋掛上八面大型布條表達訴求,之後抵達市府廣場短講演唱呼口號,最後貼上「立即停工.撤銷環評」訴求貼紙,要求中科擴廠案立刻停工,並宣布將持續佔領惠中路天橋,直至林佳龍市長願意出面回應民意為止。
7
7

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中科擴廠案生態調查環評造假

環評造假,環評書第六章植物生態調查部分:(台灣生態學會理事長、靜宜大學生態人文學系副教授 楊國禎)

  1. 以2004年的衛星影像充當2012年的,ㄧ棵相思樹萌芽,只要4年就能長成7公尺高的樹,變成森林,所以,他們說這不是森林,沒有那麽多樹,欺騙不知實情的人。環評書6-55頁,圖說為2012年Google Earth衛星影像(左),經查應為2004年Google Earth的衛星影像(右下),右上才是2012年Google Earth衛星影像,誤導環評委員以為這區沒什麼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