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誰要砍死木棉花?】

【誰要砍死木棉花?】
桃園光明國小傳出校長要整修操場,把校園內的木棉花砍除掉,引起當地居民、校友、老師、學生的憤慨。
非常意外的是這個工程的主導者蘇校長竟然是採用『說木棉花的壞話』並且動員一些人來『反木棉花』!
這引起桃園護樹志工們非常的反彈,因為其實這個工程不是非得要砍樹的,不要說這些木棉樹是多少人的回憶,砍樹搞工程顯然是很不可理解,護樹志工陳仰聖說差不多想要砍樹的人無非就是說:
1.樹會掉葉子~人會掉頭髮塞住水管耶,要不要砍頭啊?
2.木棉花掉下來要掃,踩到會很危險~同上
3.木棉的棉絮會亂飄~人家有的學校還撿木棉來做成為客家花布小豬的填充物。棉絮問題解決了又幫社區賺錢,更不用買大老遠從澳洲運來的棉花。
4.造成過敏:吳寶春都對麵粉過敏還可以當世界麵包冠軍,現在PM2.5這麼厲害,學校應該升空污旗並且規定小孩子要帶口罩保護自己更重要吧?
此案在校方強烈主導的動員『反木棉』的情況底下與護樹的人展開一場激辯,搶救桃園老樹老房子行動聯盟臉書粉絲團也深表關心,桃園當地的環保前輩林長茂大哥、呂東杰也到場關心。
我們更在乎的是校方對於樹的心態,有的學校校長為了護樹可以很努力的想辦法保留樹,有的校長為了砍樹也無所不用其極,我們非常希望蘇校長有先進的觀念,做好教育者的示範,特別在這炎熱的夏天,想一想,每一口的呼吸都是因為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