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別再用移植樹木欺騙人民了】

【別再用移植樹木欺騙人民了】
台中市大肚山中科擴廠案,53公頃土地上的森林要被砍除蓋每天高污染的台積電工廠,林佳龍還要求教育局幫台積電發公文找各個學校請學校認養樹木,說要移植1.5萬棵樹。
這塊地我們的估算有15萬棵樹,台積電的環評書上面說謊說這裡只有5000棵樹,在環保團體聯合抗議之後一個月,又改口說有2萬棵樹,而中科官員和環評委員是連『次生林』就是『森林』也不懂,表示這裡不是『原始林』,所以不是森林....總之這個環評令人昏倒的事情很多(搖頭)!
有的民眾也在官方的宣傳下表示移植樹木就可以了,事實上民眾不懂的是『移植』本身就是『政府詐欺人民的手段』!
大肚山最昂貴的房地產是『台中會』,知名的上市公司大立光電和很多台中市的超級有錢人都住在那邊。本來這些有錢人回家還挺辛苦的得要繞山頭的路,在胡志強的年代特別體恤這些有錢人,把大肚山開腸破肚的特別開了一條馬路叫做『溫泉路』。
後來還把這條路兩旁的公有土地上原本的森林砍掉來蓋『樹木銀行』,也就是收容因為工程得要移植的樹,但是這些樹移植之後就是....像照片這樣。
這些樹一棵一棵看起來像是無頭鬼一樣的可憐,90%的樹都是無法存活,台中市政府每隔一段時間會清除掉,然後再放另外一批新的被移植的樹上去。
我們無從得知住在台中會的超級富豪每天看到這些無頭樹的心情為何,但是.....
這就是移植的真相,樹木銀行的真相!
所以,拜託不要再講移植了,這種詐騙術只是氣死人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