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台中大肚山的變化



開腸破肚中的大肚山東坡最後的森林
我們失去的不只是眼前你所看到的樹,而是整個大肚山生態系統正被毀滅中,台中市盆地的最後一塊森林正一分一秒走向死亡,而活在這塊盆地內的人們健康也正受到威脅,影響的範圍更是跨縣市,甚至是跨世代。
▲好熱!
全球氣溫再飆高 創136年紀錄
http://twtybbs.com/thread-8252-1-1.html
好熱!全球氣溫再飆高  創136年紀錄
文:台灣颱風論壇 陳柏宏

美國海洋大氣總署(NOAA)表示,2015年5月全球陸地及海洋的氣溫高於氣候平均值攝氏0.87度,成為136年來最暖的五月。

進一步分析發現,北美中西部、北大西洋及俄羅斯東部略低於氣候平均值。相較之下,全球許多地方則是熱翻了!包含東太平洋、南美洲北部、印度洋及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大陸。

專家們認為,今年全球出現極端高溫與持續發展中的聖嬰現象有著極大關係,如同1997-1998年及2009-2010年。

事實上,2014年五月才剛刷新最暖紀錄,沒想到2015年五月再次締造最暖紀錄,高於14年攝氏0.08度。

▲最新狀況
20150628 大肚山彈藥庫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r8QRwNohZk
20150628 大肚山彈藥庫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bM6Zmfh6xk
▲過去與現在
台中大肚山的變化2002-201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4bYNa1dr5E
2015/5/6 大肚山彈藥庫 空拍360度全景
https://www.google.com/…/106555…/gphoto/6151710709621799618…
2015/6/23 大肚山彈藥庫 空拍360度全景
https://www.google.com/…/106555…/gphoto/6164001070781472738…
▲楊國禎教授談大肚山

【台灣目前的社會窮到只剩下錢】

台灣護樹協會理事 楊國禎老師在「台中地景藝術節」閉幕記者會上致詞,表示之前到迷失小熊宣講,整片天空都被PM2.5汙染,還好今天看得到藍天,大肚山是整個大台中地區唯一的肺,唯一可以親近自然的地方,是保留森林最多的區域,但目前有53公頃,要淪為中科的新建廠區,多年來我們的都市不但吞噬了我們的鄉村,接下來要吞噬我們的大自然,我們都很清楚,如果沒有這個自然沒有鄉村,我們的都市絕對沒辦法生存。

台灣目前的社會窮到只剩下錢,其他的生活價值一切都不存在,而我們的鄉村代表著我們生活一切的價值,而自然是我們能生存下去的最根本的基礎,當我們把自然跟鄉村邊陲化的時候,那就是人類文明要開始崩潰的開始,而台中市正在走向這個自我毀滅的階段。

希望我們人都有足夠得理性跟警覺性,來抵抗這樣的趨勢,更希望迷失小熊這個地景藝術能夠持續扮演土地正義角色。
▲「反中科擴廠」公民培力系列活動
第2講:捍衛正義—談中科擴廠的健康風險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624065477876122/
圖片提供︰Chung-Tang Hu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