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台南市,真的是【爛到爆表了】!

台南市,真的是【爛到爆表了】!
一個城市有沒有文化,我們只需要看他們如何對待樹木便可知道了。
6/9我們發現位於友愛街、府前路、忠義路、永福路環繞的公11位址,因被遴選要作為【美術館】的興建位置,前兩天假日6/7我們路過時,卻發現幾乎所有的無論大小的樹木,全部被挖掘放倒在水泥地上在高溫的艷陽下曝曬,每一棵樹木的樹木完全沒有包裹讓呵的土球,或是做任何樹木保護措施,連同樹幹上的樹皮也未做任何的保護包裹來防止樹木受到傷害。
此等,完全無視大市長自己講過要好好保護樹木的發言,等同事後的說謊加上殘殺樹木的行為,已足以堪稱世界奇觀。
一個城市的執政團隊,連此等小小的一樹木的工程也做不來,我們到底還能指望他做何大事情呢?我們是強烈質疑的。
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tree/videos/874239792651116/?fref=nf
「台南『楣樹館』正在上演樹木曝屍荒野的特別大秀 ,台南市政府特別選擇太陽好大的日子把樹挖起來曬給市民看,讓大家知道樹要這樣處理才會死得快...
NEWS.LTN.COM.TW


那按捏? 南市美術館基地移樹大驚爆

台南美術館預定基地移樹工程,被批粗暴作法要讓樹曬死。(記者洪瑞琴攝)
2015-06-08  05:5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楣樹館』正在上演樹木曝屍荒野的特別大秀 ,台南市政府特別選擇太陽好大的日子把樹挖起來曬給市民看,讓大家知道樹要這樣處理才會死得快 ,台南市政府的樹木政策真的好文明...」
  • 台南美術館預定基地移樹工程,被批粗暴作法要讓樹曬死。(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美術館預定基地移樹工程,被批粗暴作法要讓樹曬死。(記者洪瑞琴攝)
  • 網友製作短片諷刺美術館預定地移樹工程。(擷自臉書)
    網友製作短片諷刺美術館預定地移樹工程。(擷自臉書)
  • 南市美術館預定地未移樹之前原貌俯瞰。左側榕樹群不在移樹範圍。(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美術館預定地未移樹之前原貌俯瞰。左側榕樹群不在移樹範圍。(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立美術館預定基地(公11)正進行樹木移植工程,現場看不出任何移樹保護措施,引發護樹公民強烈質疑,並痛批根本不是在移樹,簡直是在大熱天拔樹讓它曬死。
網友並製作短片PO在臉書,以市長賴清德參加活動宣示護樹的「原聲帶」,搭配現場令人怵目驚心的慘況,片尾寫著「導演賴XX」「主演台南市政府」「拍攝地點台南楣樹館」,極具諷刺批判,引起網友熱議。
網友質疑,「原來就沒有移樹的規劃,還是廠商亂來?如果有,那文化局的移樹規劃,就顯示這就是台南的移樹文化囉!」
Moing Lai說,看到他們對待樹木方式,開始懷疑南市當局是否有能力建好美術館的團隊,即使美術館硬體建好了之後,「是否有那種能力和文化,能夠把美術館經營好!」
台灣護樹協會理事長吳仁邦表示,連樹木都可以直接這樣挖掘起來放倒在地上,就知道這個執政團隊是「爛到爆表了」,連處理移植樹木這麼簡單工作都做不好,還能指望他們能做好什麼大事嗎?
文化局澄清解釋表示,目前美術館基地移樹作業,先期先進行「修剪除葉」作業,以避免移植期間過多蒸散量;而根系部分考量目前為「清明至中秋期間」為移植適期,加上原計畫於二天內即將種植至新地點,因此不進行「斷根作業」,以免過多破壞根系完整;最後在移植期間將進行必要包裹,以免原土與表皮不必要破壞。
文化局也表示,現場工程作業較為散亂,暫置存放地點未能妥善養護排放,已於第一時間要求廠商改善,未來幾天內也將不定時督導廠商確實按SOP辦理,以妥善完成移樹作業。
臉書短片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tree/videos/874239792651116/?fref=n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