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台灣冠軍米將喝劇毒廢水長大】

【台灣冠軍米將喝劇毒廢水長大】
「矽谷毒物聯盟」資深策略顧問Ted Smith公開批評台灣所謂的高科技業在污染控制的技術和用心是落後200年。可惡的是這些80%的錢是外國人賺走的產業,只要打上『高科技』三個字,就讓民眾認為這個很賺錢喔,所以對於污染也就忍耐的看法。
這忍耐也有個極限,當年RCA污染和造成許多人罹患癌症而死,也算是忍耐到了家。現在是竟然連萬年都不曾有過工業污染的濁水溪也要忍耐嗎?
彰化竹塘鄉的米是台灣得過九連霸的冠軍米,我們的媽媽太太們買的三好米就是出自於此,但是中科管理局並沒有打算放過這裡,廢水要走過竹塘鄉、大城鄉排入濁水溪,詭異的是中科不往西排入海,像是專程往南經過竹塘和大城來搞破壞的,這讓我們相信中科的目的是要把環境破壞造成無法挽回的事實,好方便不斷的開發掉農地變成偽高科技劇毒工業區。
竹塘鄉民訂於7/1(三)鄉公所要發動全鄉的村民到台北抗議中科廢水排經竹塘農業區到濁水溪,請在台北的彰化鄉民以及支持環境保護的朋友積極參與,天氣很熱,鄉裡的鄉親去抗議,請台北的朋友多照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