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非常不要臉不負責的政客】

【非常不要臉不負責的政客】
真不可思議,明明就是政府單位和當地里長根本沒有在關心過樹木,出了事情就往保護樹木的人身上推卸責任,這真的是非常的不要臉!
這篇文章是去年12月14日貼出,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呼籲各地方政府一定要積極處理危險樹木的問題,不然不要說樹很可憐,住在台灣的人都會很可憐!。
因為各地方政府對於樹的態度和做法是:錯誤種植、不當修剪、植穴不良、疏忽管理....各種千奇百怪的虐樹方法,我們講過不知道幾千幾萬遍,把樹照顧好,把城市的景觀弄好,不要把樹搞的爛爛的.....講到燒聲了啦!
剛剛看電視,台北市民生東路4段一棵菩提樹倒塌壓到一棵樹,當地松山區精忠里長湯忠正竟然對民視記者說是因為愛護樹木的狀況很多樹沒有辦法動。
真的很想讓人罵髒話,台北市政府要砍樹,要亂修剪,從來也沒有問過我們護樹協會一聲,想砍就砍,想剪就剪,想給財團用移植的名義搞死就搞死,想給哪個廠商在上面釘釘子釘到樹木流血流汁都可以,這種藉口講的出來,是要氣死誰?
我們從來也沒有接過精忠里的里長或是該區的議員電話和來信表示過他們要移植樹木,講這樣的話,只能說看到推卸責任的政客很不爽!
【小心被樹打死 全台危樹殺機】
日前劉東啟教授要求我們護樹盟向民眾和政府提出警告,由於政府根本沒有再做樹木維養,因此行道樹和公園樹問題相當的多,這已經不是護樹的問題,而是『護樹即是護人』的基本問題。
今年由於颱風少,很多的落枝枯樹等應該要倒塌和掉落的都沒有趁著風雨自然的掃落。估計危險樹木將非常的多,恐怕造成公安問題。
很遺憾12月4日桃園平鎮已經發生難以挽回的事故,危險的樹木砸死一名顧家男子文慶志先生。
如果各地方政府再不願意積極應對,也不願意好好檢討,這不會是最後一個枉死街頭的人。
樹木管理的部份常見的是不拆塑膠袋就種樹,水泥樹和柏油樹隨處可見,支架不拆除造成樹木中間已經開始腐爛,工程撞傷,人行道整修時把根刨掉再鋪水泥蓋住讓樹根腐爛掉,斷頭等不當修剪....
這多年累積下來造成的錯誤,是該時候檢討面對了。
路樹砸死顧家男 種植不當 全台藏危機
http://www.appledaily.com.tw/…/…/headline/20141214/36266351/

Initial ImagePlay Button Image

字級:

 

路樹砸死顧家男

種植不當 全台藏危機

 
 
 
喚不回夫
文慶志被路樹砸傷後陷入重度昏迷,妻子在加護病房照顧,昨晚仍不幸逝世。何柏均攝
【何柏均、石明啟╱桃園報導】一棵腐朽路樹,奪走一個顧家男人寶貴的生命!桃園男子文慶志每天熬夜工作,努力賺錢養家還養岳母,不料日前騎車返家途中遭一棵腐樹砸傷,送醫後重度昏迷,昨晚不幸往生;文妻悲控政府維護不力,她哭喊:「我們的未來才要開始呀!」荒唐的是,桃園縣政府到昨晚還搞不清倒塌路樹歸誰管理。專家痛批:「這是人禍!」並指全國路樹種植方式不正確,基盤普遍不穩,隨時可能傷及民眾,已成公安危機。
最強動新聞看這裡
路樹砸男示意圖
文男騎車返家時,遭樹幹腐朽而倒塌的路樹,砸傷頭部,當場昏迷。
遭路樹奪命的文慶志(38歲)與妻子張佩霞(39歲)結褵9年,他住在桃園縣平鎮市,在桃園市區可口可樂公司擔任堆高機司機。妻子說,丈夫每天騎車40分鐘去上班,從下午4時工作至隔天凌晨2時,平均工作10小時,月薪4萬5千元。丈夫不僅養家,還負擔她母親的生活開銷,夫妻倆原打算經濟狀況穩定後就生小孩,不料一棵倒塌的路樹毀了他們的夢想。
文妻指控,丈夫在本月4日凌晨2時許從工廠下班返家途中,行經八德市新興路1325號前,遭一棵倒下的路樹砸中。當天,因天寒下雨,她煮好紅豆湯等丈夫回來喝,等到2時45分仍不見丈夫返家,沒多久接到警方電話,通知丈夫車禍發生意外,趕到醫院後已見丈夫昏迷不醒。 
事發處整排路樹都被鋪上柏油,文男的機車還留在倒塌的樹旁。何柏均攝

鋪滿柏油樹蛀空

文妻說,丈夫頭部重挫出血,昏迷指數只剩3,靠呼吸器維持生命。醫師告知傷勢不穩定,恐成植物人,即使甦醒,也可能癱瘓。她每天只能以淚洗面,在病床前呼喚:「老公,你趕快醒來,不要再睡了!」不料昨晚無法度過難關逝世,文妻怒控政府怠惰讓路樹殺人,丈夫重傷後更不聞不問。
《蘋果》昨重回車禍現場,發現事發地點的路樹根部都被柏油鋪滿,完全不見植穴空間,倒塌的樹根,有部分爆出地面,部分往水溝生長,泡在溝渠裡,樹幹基部倒塌,斷裂處腐朽且疑遭蟲蛀空。 
路樹倒塌原因

竟搞不清歸誰管

對此,台大園藝系教授張育森指出,倒塌的路樹上方鋪滿柏油,路旁又是水溝,研判樹根在道路或水溝施工時被鋸斷,柏油又讓樹根無法吸收養分,導致抵抗力降低,病蟲自然寄生,樹幹基部被蟲蛀空才會倒塌,當時的風力並非主因。
針對文妻指控,八德市長何正森昨說,第一時間就派人到醫院探視並致贈2萬元慰問金,因傷者仍在搶救,才未處理其他事務,並非不重視,他還說肇事原因仍在調查,若符合理賠條件,只要家屬提出國賠,公所會盡力協助。
桃園縣政府工務局長江南志昨說,該地路樹的維護歸屬還要釐清是由哪個單位負責,該地因路幅不寬又緊鄰民宅,植穴不盡理想,近期將勘驗是否需要增加植穴寬度或移植。 

專家痛批是人禍

對此,樹黨黨主席潘翰疆痛批,桃園都快升格成直轄市了,至今仍未制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是六都中最不重視護樹的城市!」縣府和公所很不負責,「人虐待樹,樹才會倒,這是人禍,不是天災!」潘翰疆還說,全台路樹很少以正確方式種植,隨時都有倒塌危險。
張育森教授指出,台灣路樹維護的職責不清,應設立單一部門,並培養專業樹藝師或樹醫生來照料。他表示,每棵路樹都需要植穴,植穴面積至少4平方公尺,植穴與地面接觸部位須以有孔鐵板覆蓋,以免樹根遭踩踏,並在3至5年進行整體檢查。 

「家屬可求國賠」

對於路樹常因柏油鋪設遭蛀蝕及腐朽,林業試驗所森林保護組組長吳孟玲表示,這種狀況相當普遍,許多路樹根本無法生長,樹根基盤不牢靠,毋須颱風就可把樹幹吹倒,形成公安危害,應該重視。
準升格後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昨說,「廣植路樹、城市綠意」是他的政見,上任後會全面檢討。
律師廖芳萱表示,路樹因蟲蛀、腐朽等因素倒塌傷人,家屬可依《國家賠償法》向路樹主管機關請求賠償。 
專家指,路樹都應設置植穴,並覆蓋土壤。陳建緯攝

路樹正確種植方式

.樹木距離建築物至少5公尺
.每棵樹都要有植穴,植穴面積至少4平方公尺
.植穴要使用排水良好的土壤或有機土,不可用水泥塊或柏油濫充
.植穴與地面接觸部位須以有孔鐵板覆蓋,避免樹根遭踩踏
.修剪樹枝的切面最好小於5公分
.3至5年須進行整體檢查
資料來源:台大園藝系教授張育森、樹黨黨主席潘翰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