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你抗議 我要錢】

【你抗議 我要錢】
麥寮六輕空氣污染所造成的危害已經是毒害雲林、嘉義、彰化、南投、台中,台灣至少500萬人受害,在荼毒多年後終於從小撮人變成多一點人關心這個議題了。
雲林縣長李進勇之前胸膛拍的咚咚響,又是去參觀鐘聖雄與許震唐攝影展,又邀請張子見教授當空氣污染防治的委員,又痛批中央要求禁用生煤,又參加反空氣污染的大遊行,然後再演出北上嗆聲中央的戲碼,一時之間讓雲林的鄉親兩眼泛淚,覺得所託有人,不用再吸這又臭又髒的髒空氣了.....
沒想到其實台塑和李進勇真是有默契的讓人覺得雙方早就想好了要怎麼演下去,首先是李進勇先給個兩年的汙染寬限期,嘴巴說的好聽的李進勇也說不惜打憲法官司,但是卻又再延2年的許可證也發出,這是在演哪一齣啊?
更誇張的事李進勇跟台塑要了一堆條件,其中一條就是2.4億元是用修馬路,這讓雲林縣民說:『我要乾淨的空氣,你給我修馬路做什麼?』有人更不爽的說:『六輕都是重車出入,馬路就是他們壓壞的,拿錢出來修也是台塑自己在用!』
至於李進勇說要跟台塑要的一大堆條件,大家都猜現在台塑就故意演一下不肯給,讓民眾氣的半死一下,然後再讓李進勇應該會表演嗆台塑然後台塑再多給幾毛錢,這李進勇又可以得到掌聲了。
問題是現在雲林縣飽受空氣污染之害的民眾不要錢了啊,他們要乾淨的空氣,李進勇聽不懂嘛?台塑不懂嘛?這時候要命要緊,不是要錢,這些錢拿來去長庚看病吃藥開刀嘛?
而非常有意思的是台塑給錢通常都會給到一個什麼基金會之類的,這筆錢民眾監督的到嘛?議員監督的到嘛?我們都懷疑台塑當然也會讓縣長和雲林縣的議員們雨露均沾一下,這些錢是不是就是在背後搞回扣,搞政治獻金用的?
想到許多鄉親父老眼巴巴的指望著台塑是不是能夠不要再污染,嘉義,彰化和南投的鄉親也是殷殷期待,但是看來是不可能的事情了,更悲觀的是說過兩年後李進勇還是可以找到新的方法幫台塑燒石油焦還有生煤找到解套的方案,讓他們繼續燒,因為李進勇跟台塑已經成立了『溝通平台』!
我們看了李進勇跟台塑主張訴求的東西,覺得很好笑,就是要各式各樣的『基金』,至於要台塑具體改善空氣污染的作法,都是一些唬爛的成份居多。台塑確實也可以不用理會,縣長的權利就是代表縣民不再核發使用生煤和石油焦的許可,這個都已經『引刀自宮』了啊。
有人問說那李進勇還要不要再選?這樣欺騙老百姓還能再當政治人物嘛?這位問的人被罵阿呆,人家有說要繼續當縣長嘛?當縣長幹什麼?現在能撈就撈,誰管你三年多後的事情啊,多撈一點移民去,如果幫台塑擋子彈擋的好,那將來至少有個什麼董事長可以幹,當什麼縣長,當縣長一年賺多少薪水....諸如此類的話在民間流傳,對民進黨蔡英文的大選行情來說是非常的不利。
台灣只有一個,好好寶貝台灣,卻是很困難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