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這太離譜了吧!

這太離譜了吧!
水泥業者開採的水泥有超過50%是外銷出去的,經濟部要求水泥業者降低外銷比重到30%,水泥業者靠北的說這樣台灣的經濟發展會有問題,股價會下跌,台股加權指數會下跌.
東部的山挖不夠,現在又來挖新竹關西的山,看來整個中央山脈都被挖光了,經濟才會很發展嘛?
水泥業在西部即將捲土重來,第一個落腳點就在新竹縣關西鎮!過去因為長期汙染及料源逐漸不足,政府將水泥產業大舉東移,並在90年代將西部礦區劃為保留區。此政策卻在2009年急轉彎,解禁西部礦區,無視脆弱山林,允許礦業大規模開山挖土。
此案有可能是近年整體開採面積最龐大、卻離聚落最近的採礦案,極有可能為聚落帶來威脅的開發案!關西在地的金山里居民、綠黨以及環保團體明日將在環保署前抗議,要求環保署將事實上位於同一基地的礦區三案併審,整體檢視環境影響評估!
時間:2015年6月4日 13:00
地點:環保署前(臺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83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