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哀悼熱死的人】

【哀悼熱死的人】
時序應該還是初夏時節,昨天已經傳出五個人因為天氣太熱而中暑身亡的案例,火辣辣的太陽,讓台灣的環境越來越不宜人所居。
這五個熱死的人沒有一個是吹冷氣上班的公務員,去過公務機關辦事情的民眾都知道,許多地方甚至得要帶外套去以免受凍,而主宰著公共事務權利的官員和首長們,他們出門有司機,辦完事情之後只要打通電話,吹好涼涼的冷氣的車子就等待這些官員們上車。
保護環境的議題,雖說是全體受惠,但是對於生活條件和工作條件不一樣的族群來說,感受並不見得相同。連我們抗議了N次的亂修剪樹木造成樹木斷頭和一葉全無的問題也從來沒有任何一個縣市政府認真的看待和解決過,即使我們已經是說情講理、哀求、威脅利誘、舉牌抗議、打電話說明說情....種種方法都用盡了,許多王八蛋等級的人還是繼續亂搞,跟他們抗議還會說一些根本不是人會說出口的藉口。
我們最常聽的藉口是:
1.要是發生什麼安全的問題你要負責嘛?
2.因為颱風要來了,所以先修剪樹木。
3.難道樹是不能修剪?你們護樹聯盟也太恐怖了!
4.樹葉太多太陰了。
5.樹根會亂竄(所以把樹剪斷頭?)
6.一次剪多一點比較省錢。
7.我們請的是專業的來修剪啊。
8.會掉葉子很麻煩。
9.反正這樣剪還會再長出來,我們以前都這樣剪。
10.這種樹這樣剪沒有關係。
這些狗屁話讓護樹聯盟的工作人員身心極度不健康,差不多是會氣到心臟病發,往往有許多美麗的樹也被亂剪,真的,我們至少看過幾百棵連南洋杉這種樹都被斷頭修剪。
而這只是修剪這個問題而已,其他的把樹極度水泥化,亂砍,亂移植....
說到底,護樹是一種護弱勢族群的運動吧,我們的縣市首長並不是在弱勢的族群當中,他們出門每個都有涼涼的黑頭車和隨時待命的司機啊,把司機這個福利取消掉,也許問題很快就改善吧!
哀悼因為太熱而死的老農民和工人們!
此圖來自彰化縣議員林世賢先生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