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搞錯了吧!誰怕你黑色環境暴力啊!】

【搞錯了吧!誰怕你黑色環境暴力啊!】
桃園大園區菓林里的里辦公室被砸,里長陳錫達表示宇鴻科技正式停工令下來不到48小時,里長辦公室就變成這樣,是否為宇鴻科技叫唆暴力不知道,但是我們應該要瞭解,為什麼一家非常恐怖的工廠,可以長年的傷害台灣?
宇鴻科技14年來污染滲眉埤,長期以來將劇毒的廢酸溶液和含戴奧辛的灰渣直接埤塘中,造成池水和底泥的重金屬污染,也間接的毀掉120公頃美好的農地,而時常散發出讓人無法入睡的臭味,嚴重的傷害台灣的環境與人民的健康。
我們無從得知桃園縣政府如何放任這14年的汙染,6月5日上千民眾抗議桃園市政府環保局,但是直到6月15日當天晚上接到渴望多年的『停工受檢公文』,那天晚上許多居民不肯睡覺,聚集在工廠門口非等到公文到達不可,那是一夜非常令人心酸的一夜。
台灣的環境運動中暴力事件發生多起,高雄鳥松大竹里里長鄭勝利因為保護里內不要再被亂倒廢土遭到6名歹徒打死;反旗山大林回填廢爐渣自救會鄭妙珍會長被毆成重傷;陳椒華教授保護烏山頭水庫水源區被永揚公司派人毆打,苗栗縣通霄環保協會理事長王吉村、總幹事林惠卿,在宣講興峯企業社疑似污染地下水的集會後,於返家途中遭兩位不明人士騎機車攔下,以鋁棒毆打全身成傷。
這些案件充分表示出的是各縣市政府無能顢頇包庇至極,我們實際上參與許多場環保運動,官方是派警察維護這些『真正的破壞環境的暴力份子』,拿著攝影機對著抗議的民眾,甚至用『妨礙公務』,『違反集會遊行法』等罪名把抗議的民眾抓到警察去。
真的很可悲!很可惡!
保護環境沒有在怕的啦,
菓林里被砸辦公室這件事情,有著濃濃的警告意味,但是如果此案證實是宇鴻科技所做,那他們真的是搞錯了,現在時代已經不一樣了,台灣人都走過很恐怖的白色恐怖都不怕了,怎麼會害怕這種破壞環境的黑色恐怖呢?
我們希望警方能夠儘速破案,也在此強烈表達聲援反對政府包庇有前科累累的污染工廠再度營運。
也請大家到菓林里里長的臉書跟他加個油打打氣,真正愛台灣人都會挺你的!
菓林里里長陳錫達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bilychen12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