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太Over了!別讓我們的憂慮變成真~】

【太Over了!別讓我們的憂慮變成真~】
關於南投縣長林明溱打算讓清境農場上的民宿非法變成合法化這件事情,老實說我們.....
一來是南投縣政府對於非法的民宿也不敢拆,這牽涉到太多人的利益了,所以違法的民宿污染還是繼續污染,危險一樣危險!
二來是即使現有的民宿去合法化,也難擋超限利用後無法抵抗風災雨災震災的危害了,只是合法化將來發生問題就是國賠,不合法將來就是這些民宿業者的老闆賠,不過這些業者不是找人頭當負責人就是自己恐怕受害的機會也比一般人高。
天氣炎熱,海拔1700-2000公尺左右是非常舒服的天氣,但是因為肥料帶來的蒼蠅揮之不去,從公路旁邊看萬大水庫可以明顯的看到污染的黑色淤泥已經快把水庫填滿了。
林明溱縣長應該很清楚萬大水庫的淤泥一年清10萬噸800年也清不完,現在投入多少錢去清瘀都只是把水往泥水裡面丟而已,台灣對於山林的超限利用已經是誇張到可恥的程度了,這種經濟發展模式也是讓人頭痛,賺一點小錢,然後製造不管多少錢都無法解決的問題,帶來一大堆災害,這是哪門子的發展經濟?
在清境農場經營的業者想要脫手賣掉他們的資產恐怕也不是那麼容易,只有像賭徒一樣的去賭還有多少年可以撈本了,這種賭徒的心態就是今天造成許多災禍的原因。但是誰又能夠去苛責誰,那些嚮往山林民宿夢的人?懷抱田園夢的人?發財夢的人?
面對這個共業,我們也只能也跟著鴕鳥心態的祈禱上帝恩慈,風調雨順平平安安的直到政府和人民願意覺醒面對現實解決問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