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他正在這樣做~林佳龍下台吧!】

【他正在這樣做~林佳龍下台吧!】
始終沒有在台中買房子的林佳龍,也沒有讓孩子在台中讀書,甚至太太也沒有常常在台中的他,真不幸卻是台中市長。
對於台積電的擴廠案,他說他在經濟和環保的抉擇之中,他對得起『良心』。
政治人物的良心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能理解的,一個市長的高度應該是幫市民的健康還有環境把關,這一點過去民進黨的已故宜蘭縣長陳定南讓人感佩,但是林佳龍卻是把『環境評估審查會議』當成是招商,大力擁抱超級恐怖的高耗能、高污染的中台積電科擴廠案,這樣的『良心』是基於『無知』還是『狠心』呢?
現在不是只要用『經濟發展』這四個字就可以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年代了,比較起經濟發展,許多民眾對於『給我一口好空氣』是更有感覺的,有誰想到現在台灣對許多人來說要吸一口新鮮空氣竟然是如此困難?
台中的肺癌死亡率第一名,女性罹患肺癌暴增四倍,中科附近的學童尿液重金屬含量過高,而大多數的人不敢在戶外運動,中科擴廠的基地緊鄰的是都會公園,而長期以來我們的市民並未被告知這裡有『高污染業』的半導體廠商在這邊24小時不曾停止的排放廢氣,有時候校園和住宅區甚至是瀰漫著濃厚的臭味。
台積電有很多其他的閒置工業區可以選擇,台積電本身也說有配套方案,非得要砍掉大肚山森林去開發,但是由於林佳龍『把環評當招商』,並且再繼續祭出過去政黨最常用的『經濟發展』緊箍咒意圖為這個違法護航的環評開脫污染問題無法解決的責任,讓人懷疑他到底是來台中是當市長還是當殺手的?
由於蔡英文在2006年也涉嫌幫台積電關說過中科三期的環境評估,當時綠黨文魯彬接到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的蔡英文的關說電話,中科三期粗暴的通過之後,造成后里地區的居民痛苦不堪,即使環評官司最後是民眾打贏了,污染問題也已經造成且無法解決,最近后里區居民出來抗議,幾個月來每天聞臭氣,台中市環保局竟然表示查不出原因。
這樣的政黨和政治人物,讓我們非常的憂心,以蔡英文現在民調非常高的情況底下,民進黨是開心的準備執政了,本來民眾對於貪汙的政黨感到無比的痛恨,對於民進黨執政表示歡迎,但是這對保護大肚山森林的人來說卻又變成是痛苦的抉擇了。
但是至少我們相信台中市一定會有人出來罷免林佳龍,那怕現行的選罷法對於要罷免像蔡正元這樣的政治人物都是如此的困難,但是台中民眾對於林佳龍已經給了六都最後一名的市長的評價了。
對於砍掉十幾萬樹的森林一點都無感還敢誇稱『對得起良心』的林佳龍,是在砍掉自己的政治生涯了,只是希望這片森林不要當他的陪葬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