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請一起幫忙關心南投竹山的樹!

南投竹山理論上應該是很重視環境綠樹和古蹟的地方,如果要蓋什麼派出所,應該挑在沒有綠樹和古蹟之處。
理論上如果做好古蹟活化,增加竹山的觀光亮點,應該可以讓竹山更吸引遊客去玩。
理論上竹山應該是空氣清新的所在,畢竟這裡是有著天空的院子,竹林密佈,但是竹山常常是空氣污染爆表的地方。
理論上知道竹山空污爆表應該會很珍惜老樹,然而地方政府不知道在想什麼,讓理論只是理論!
請一起幫忙關心南投竹山的樹,!
【救救竹山防空壕及盤據的鳳凰木、大王椰子!】
因為新警局大樓的建設計畫,竹山郡守宿舍群及防空壕將被移除,包括盤據在防空壕上的鳳凰木及六棵大王椰子!
筆者走了防空壕及宿舍群一圈,發現除了鳳凰木及大王椰子之外還有尚未整理的郡守宿舍內也有非常多樹木(我的腳踏車還被掉下來的土芒果砸到呢)。
問了出來散步的林老奶奶,她說鳳凰木在防空壕建成之初就種在這邊了;而日本菁仔(大王椰子)以前有七顆,後來好像是颱風吹倒了一棵。
筆者認為宿舍群與防空壕頗具觀光價值,因為鄰近台三線且接續著元標、竹山老街、日本菸草站等景點。整個空間充滿竹山居民的回憶與竹山身為農業商業中介點的歷史氛圍,體現了人文空間的完整性與延展性。
如今身為重要文化資產的郡役所宿舍群及防空壕將被移除,請大家踴躍地將自己的看法或想法分享到粉絲頁:「搶救竹山郡役所古蹟聯盟」,也請大家持續follow這個議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