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垃圾山林~我們吃喝自己的大小便】

【垃圾山林~我們吃喝自己的大小便】
每次看到台灣從淺山到高山許多地方都有成堆的垃圾時都不免生氣,玉山、合歡山、雪山...無一倖免,甚至嘉明湖也有登山社的朋友說真誇張,有人就在湖邊大便小便,這裡的湖水可是許多人補給飲水的地方啊。
在山上亂丟垃圾,是世界上最可惡的事情了,在危險的陡坡要撿拾真的很難撿,再說山林就是水源地,在水源地丟垃圾這種行為實在很不適合稱之為人類。
昨天仁愛鄉自治村的『垃圾瀑布』新聞出來,有人說我們怎麼好意思去笑印度的垃圾山?
我們也很感動社會上有許多人願意去海灘和山林撿拾垃圾,至少短期內可以解決一點問題。
許多縣市已經面臨垃圾無處可去的窘境,沒有地方可以再蓋焚化爐,焚化爐帶來的環境災難也是非常的可怕,許多廠商的事業廢棄物也無處可丟,因為台灣就是這麼小。
因此....
因此我們可不可以一起來思考一下,如何擬定具體的行動來解決這個問題?
(此圖拍攝於台中市大肚山清新溫泉附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