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為竹北國小老樹請命

為竹北國小老樹請命

更新於 13 小時前
給未來的人留下樹吧~竹北國小請刀下留情

讓我們來思考一個問題吧!
為什麼我們希望樹木可以留下來?

養大一個孩子至少得要20年的光陰,種一棵樹讓綠樹成蔭也要至少20年以上的時間。

有一次在旅程中看到一位坐在輪椅上的老紳士,被一位年輕人推著,老紳士插著鼻管,但是身穿西裝,打上領帶,西裝的材質透露出老紳士的身世不凡。

推著他的年輕男孩看來是個強壯且細心的看護,我們不知道老紳士是否願意把他的全部身家都捐出來,就換得上帝再給他20年的青春年少時光,但是你我都知道,金錢是買不回來失去的歲月的!

竹北國小是個有歷史的學校,校內的老榕樹和大王椰子樹數十棵,座落在一棟舊大樓的前面和後面。因為校長拿到拆掉大樓重建的經費,因此為了新建工程,要把所有的樹給砍掉

家長們知道以後議論紛紛,畢竟很多在地人都在這邊長大,把樹砍掉不是道理啊,但是校長堅持說工程車要出入,這些樹擋住了車的動線,非死不可!

對於砍樹,真的很傷了人的心,所以“移植”看起來是好辦法了。

但是所謂的“移植”,在這個案子中並不是重新植回校園,所以能移植到哪邊去?到處都在“移植”,那個地方可以接納這些樹呢?再說到這些幾十年的老榕樹,椰子樹在一般人的眼光中是“不值錢的”啊!

我們能不能請竹北國小跟建築師商量?大樓可以用“拉皮”的方式處理,不要用拆毀重建。惜物愛物不是很重要嗎?工程可以對樹讓路的,那就應該對樹讓路,都說可以”人定勝天“了,難道蓋個大樓一定非得要”移植“不可?

江翠國中的移植樹木造成社會上很大的抗議,竹北國小的家長們也紛紛向我們懇求,希望呼籲教育單位在保護樹木,尊重生命上面,要給孩子做點榜樣啊!

校長,您說好嗎?做個榜樣吧!
85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