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請朱敬一博士給個交代~抗議中科管理局亂砍樹

請朱敬一博士給個交代~抗議中科管理局亂砍樹

中興新村是台灣的無價資產,儘管凍省之後人事凋零,但是這個產出護樹美女隋棠和郭台銘夫人曾馨瑩的地方其氣質風韻不是現在那些號稱億萬豪宅可以比擬的。

但是高等科學園區的政策一下來,經濟發展沒有看到希望,倒是已經看到恐怖的破壞。

我們的護樹志工拍到12月14日在中興新村文獻路上中科的工地,看到兩台怪手正在開挖,從人行道的泥土舖面挖開,底下竟然是無數個鋸成一段段的樹幹堆積如山。

志工說從工程經驗來看,那絕不是做為路基的回填料,因為樹幹終究會腐蝕而不適合做為路基!

樹木是從哪邊來的?

其實不難理解,這一大塊中科管理局的高等科學園區用地上本來就有很多不同的樹種,這個炒地皮的偽科學管理局把樹砍掉是比較容易的處理工程的,不用報備南投市政府,也可以把樹木變成木頭賣掉,而至於為什麼用泥土覆蓋之後再起出來清運掉,要清運到哪邊去,這就是很有趣的地方了!

當天回到堆置樹幹的現場,見到了兩台貨車將樹幹運走,志工說木頭的種類看起來很多種不同的樹種且有的木頭直徑目測至少超過30公分的樹有很多,這表示有老樹被殺害了。

由於12月14日當天南投市長也是國民黨中常委的許淑華市長表示中科管理局所做的這個200億的“高等科學園區”,(當地許多人表示這是昂貴的蚊子館),是馬英九總統的愛台十二項建設,馬總統要做的事情“無人能違抗其旨意”。所以儘管對於這個炒地皮管理局所做的事情是當地人士反對的,但是也不能不去做。

但是在環評報告書中寫得好聽的發展中興新村,保留文化原貌,低衝擊開發,零汙染等等的,面對這種令人髮指的偷砍樹行徑,跟山老鼠實在沒有什麼差別。

請威名顯赫的朱敬一博士和王永壯局長出面給個交代吧!是不是”高等科學“等於不用呼吸的意思?
 — 與王慈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