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揭開樹木銀行的真相

揭開樹木銀行的真相

難以忍受的是這個政府始終不斷的透過大眾傳播媒體在說謊!

昨天台中市舉行了一個盛大的記者會宣佈台中市新增一個5公頃的樹木銀行,這個花1640萬蓋的樹木銀行矯情的砍掉原本的原生樹種,說要收留因為工程必須移植的樹木,說將來要容納1200棵被移植的樹木,還要做為生態園區。

不算上土地的成本,移植的費用,管理的費用,一棵樹至少市政府願意花1.4萬左右去讓樹木活下去,是不是對樹很"仁盡義至?

有一天胡志強市長不解的問幕僚:樹木銀行裡面的樹不是可以"領出來"嗎?為什麼都是再跟廠商買?

胡市長不知道,但是民眾都知道。

相片中就是樹木銀行的真相,殘忍的真相。
超過60%的死亡率才是真正的真相,而殘存的樹木被斷頭截枝過,再也長不好了!但是台中市政府挾著優勢的媒體宣傳樹木銀行的存活率有96%! 這種謊言,實在令人難以忍受!

我們跟市政府建議再建議過,但是這個台中市政府牛皮的程度是原子彈不能打破,核子彈不能摧毀的程度,其實只要肯用心的做好資訊系統,那邊有需要補植的行道樹,那邊的公園需要用樹,何必一個又一個的砍掉原生樹民再去蓋樹木銀行?樹木能夠讓他們一移再移嗎?

而更讓人難過的是其實很多樹木是冤枉死的,圖中這些掌葉蘋婆是從台中市柳川的柳陽西街漢口路移植過來的,這個工程是個很不需要做的工程,其下場就是害死這些30幾年的樹。

很多工程其實根本不需要移植樹木,因為外包的工程顧問公司始終沒有去想過"人與自然共存"這回事,市政府也不願意要求,更悲哀的是規劃費一般的行情是工程總預算的4%,原地保留的話規劃費當然就少多了哩,以水湳經貿園區來說,2500萬的移植經費就好,對工程顧問公司來說4%的規劃費就是100萬啊,誰費心幫你保留樹啊,吃飽太撐了!

這就是真相,令人感到痛苦的真相!
我們的政府與包商爛成一團,爛到無藥可救的程度了!
也許,真的要等到城市裡剩下最後一棵樹,這個政府才會覺醒吧!
 — 和江慶洲其他 6 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