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為何剝我皮,害我命?

為何剝我皮,害我命?

這是一張非常殘忍的照片,真希望沒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在南投市仁愛路63號前面建商正在蓋房子,在樹幹上綁上了公文,請大家不要在工地前面停車。

我們護樹人都知道,這種膠帶貼公文會造成“環狀剝皮”,久而久之沒有拆掉不透氣的膠帶樹皮就會腐爛掉,我們發起過拆膠帶的運動,也呼籲大家不要把樹幹當成是公佈欄,有個可愛的女生告訴我們下班以後一口氣拆了20幾棵樹,拆完之後心情都覺得輕鬆許多。

但是這張照片不止如此,在底下有人乾脆把樹木給“環狀剝皮”了。“人要面子,樹要皮”,樹皮的功能是傳送養分,一旦被剝皮了,樹的養份送不上去就會枯死了。

這種害死樹木的手法,實在跟動保人士抗議的殘殺小狗小貓沒有什麼兩樣。

可疑的是這張紙條上面寫的是一家叫做”通權建設“的公司貼的,至於是不是這家公司的人去進行環剝害樹的就有待查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