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台灣請別再讓我哭泣!~行道樹的控訴

台灣請別再讓我哭泣!~行道樹的控訴

更新於約 3 個月前
照片提供:商業周刊
文字記者:田習如
攝影記者:程思迪

這些照片是商業週刊提供給我們貼的,商業週刊礙於篇幅沒有辦法一一登出,但是記者非常用心的請教中興大學劉東啟教授解釋這些樹木被不當對待的狀況後加以一一記錄,並且用”十大酷刑“來形容這些行道樹受到的”非樹道待遇“。

這些用心製作的圖片,商周非常慷慨的免費提供給我們,並且很客氣地說希望他們也能為護樹運動盡一分心力,在此非常感謝,記者田小姐說看到這些照片心裡面真的很難過。

貼出這些照片無疑是令人心痛的,2013年被選出的代表字視“假”,這個現象也發生在樹木的議題上面,我們一方面欣賞春去秋來的花開花落,夏日炎炎享受這些樹木的綠蔭,冬日狂風吹起樹木在最前線為我們防風,更不要說提供了氧氣給我們呼吸這樣最基本的生存條件。

然而我們對待樹木的態度用“恩將仇報”來形容尚不足以指控這樣的殘忍。但是越來越多的人已經認知到我們無法再虛假的當作這些事情從來沒有發生過。

唯有勇敢的正視這些問題,才有機會改善這些問題。
您說,不是嗎?
84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