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如果一片美麗的樹林和普安堂古蹟即將變成殯葬區,您會同意嗎?

如果一片美麗的樹林和普安堂古蹟即將變成殯葬區,您會同意嗎?

這幾天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的夥伴朋友們接到消息,土城普安堂將要被拆掉,這是電影“龍門客棧”拍片的場地,是百年的古蹟老廟,而新北市政府竟然要強制拆除,趕走已經定居200年的老居民改成殯葬特區,你願意來聲援嗎?

懇請轉貼此則新聞採訪通知,謝謝!

以下資訊來自普安宮:

八方來援,誓死捍衛土城普安堂百年史蹟!
時間:2013年12月16日(週一)上午九點
地點:媽祖田普安堂(新北市土城區龍泉路47號)

2010年6月9日大埔毀田事件前夕,苗栗縣長劉政鴻就在8日開始封路。這次新莊慈佑宮強拆土城普安堂,預定12月16日上午9:30強拆,新北市長朱立倫,竟下令提前在前四十小時就封山。朱立倫比劉政鴻更狠毒!?

14日傍晚,許多地方居民要回家,竟被當作壞人一樣盤查身份。這幾天,政府對地方居民持續電話施壓,甚至要求普安堂放棄先民兩百年開墾的歷史,向新莊慈佑宮承租。地方居民憤恨的說,豈有抗日英雄的後代,向漢奸走狗後代低頭的道理?!

另一方面,也有不明管道放話,強拆當天將有數十人前來圍事,數年前王江全老村長房子被慈佑宮強拆當天,也是近百黑衣人來包圍。這樣黑白兩道夾殺威嚇的恐怖氣氛下,許多居民都非常恐懼。現任里長黃豐明則公開呼籲,媽祖田庄民團結捍衛普安堂古蹟。

雖然文化部在週五介入協調,新北市政府仍決定跟新莊慈佑宮密切勾結在一起,百年史蹟即將毀於一旦。許多關心台灣文化、生態的朋友,都趕來看電影「龍門客棧」裡的山門牌坊最後一眼,拍攝百年風華的最後身影。

新聞聯絡人:李宜潔0958-803460、李榮台0930-069113、

潘翰聲0935-295815

山區手機收訊不良,普安堂電話:2267-4507、2267-0219

若普安堂被非法斷話,慈安宮電話:2267-9877

圖片:普安堂楓葉,更多照片請至https://www.facebook.com/pages/普安堂/6544414012483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